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員迴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問團在新竹縣「看桐花、賞螢河」,並在懷舊小火車上合影留念。

 副團長、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智明稱,自己在23年前曾在台北居住一年,發展公司業務,但由於當時台灣的營商環境沒那麼完善,公司隨後決定撤離台灣。他表示,近年因為兩岸的青年事務需要經常往返台灣,看到台北的營商環境比以前改善了很多,相信其發展將愈趨完善,有利港台兩地的經貿合作。

 副團長、總會副主席吳惠權表示,這次訪台,對當地領導接待訪問團的親切態度、能言善道和幽默作風,印象深刻。他認為,是次訪問將促進兩地客家人的交往,特別是副主席曾智明推動組建的「台北梅州之友」,除可以讓客家人多合作往來外,亦可讓非客屬年輕一代互相交往,增進溝通,了解大陸現況,為中華民族富強而努力。

 副團長、總會副主席簡松年認為,是次訪台之行收穫豐碩,除了讓香港和台灣兩地客屬鄉親共敘鄉情外,更難得的是彼此都視對方如同兄弟姐妹,體現客家人一脈相承、血濃於水的客家情懷。故此兩岸三地的鄉親以後應該多作往來,為發揮客家文化、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民族力量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香港客屬總會訪問台灣 獲台方高規格接待 (2013-05-22) (圖)
團員迴響 (2013-05-22) (圖)
客屬總會新春聯歡宴會圓滿舉行 (2013-04-23) (圖)
殷曉靜:肯定客屬總會成績 寄望作出更多貢獻 (2013-04-23) (圖)
梁亮勝:國家掀開改革新篇章 客家鄉親望早日實現「中國夢」 (2013-04-23) (圖)
楊釗:新春祝福與問候 洋溢濃濃客家鄉情 (2013-04-23) (圖)
客屬總會頒發「獎學金」 鼓勵客屬學子奮發努力 (2013-04-23) (圖)
香港客屬總會「客家文化節」 追溯客家歷史 展現文化新姿 (2013-02-07) (圖)
「香港客屬總會」弘揚客家文化 (2013-02-07) (圖)
「情牽好客自家人」揭開文化節序幕 (2013-02-07) (圖)
通識一日遊「尋找香港客家村」 (2013-02-07) (圖)
客從何處來「客家城鄉之旅」 (2013-02-07) (圖)
兩岸三地學者「學術論壇」探討客家文化 (2013-02-07) (圖)
客家風味美食「全城同享客家菜」 (2013-02-07) (圖)
「香港客屬總會」簡介 (2013-02-07) (圖)
亮燈儀式 (2013-0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