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英女嫁華遇強拆 不肯回國保丈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喬安妮(右)用自己的英國身份保護了丈夫的安全。 網上圖片

 28歲的山東濰坊村民許帥娶了一個英國媳婦叫喬安妮。這位洋媳婦在丈夫遇到困難時不離不棄,拒絕回英,選擇留在中國與其共渡難關。

 2011年的一天,許帥的父親接到區委的徵地電話,一畝補償700元。許父心疼自家的一級良田,討價還價:一畝地每年純收入1,500到3,000元,每畝補償1,500元也好呀。請求遭拒,對方留話說,3天之後來收地,到時候不交,就要抓你們。於是許帥開始告狀,但最終地還是以700元一畝被徵用了,而且許帥還上了村政府的「黑名單」。

上訪無門 領事介入

 徵地風波過去一年後,許帥的爺爺要在自家的老房宅基地上蓋房,為了周全,他們給村裡遞了建房申請,還交了200元錢,得到批准後才動工。但房子蓋到一半,「鎮上來人拖著我爺爺,當著他的面把房子掀了。」許帥與來人產生衝突,而他的爺爺現場吐血,兩個月後不治身亡。許帥越想越冤枉,領著老婆孩子,去了濰坊市信訪局。上訪回來的當晚,許帥一家就在自家門口被一夥來路不明的人打了。

 不久後,許帥接到英國大使館的電話,告知有人投訴他犯罪,請求英國政府接走喬安妮和兩個孩子,讓他服刑。其後,英國領事曾到許家家訪,市、區、鎮上的領導擠了一屋子。喬安妮最終以「懷孕已近八個月,航空公司不便接收」為由暫緩回國。她明白自己一旦離開,丈夫就會有危險。  ■《南方人物周刊》

相關新聞
中巴決建經濟走廊 李克強形容兩國友誼是「鐵哥們」 (圖)
李克強瑞媒撰文 推動中瑞自貿區 (圖)
打通巴國走廊 輻射南亞次大陸
李總24分鐘演講 巴議員14次喝彩
美媒:防武裝分子施襲 巴曾關閉手機通訊
「潛龍一號」南海海試成功 (圖)
中國海軍巡仁愛礁 阻菲建海上堡壘 (圖)
仁愛礁位置圖 (圖)
劉雲山晤朝特使:堅持半島無核化 啟六方會議 (圖)
外交部:朴槿惠6月下旬訪華
美稱華成功發射反衛星導彈
崔天凱:「習奧會」前所未有 細節在安排
將見證「習奧會」 莊園負責人感榮幸
中國擬立法 禁為恐怖活動提供資金
習近平蘆山考察住板房 (圖)
深圳出動千警 捉亂過馬路者 (圖)
湖南米南方滯銷
文匯觀察:湘米「洗毒」路漫漫 (圖)
京城的士起步價將加三成
深官涉猥褻台男 被停職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