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失一局橫掃韓國隊 國羽蘇盃五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五連冠的中國隊做出六字手勢,劍指六連冠。 法新社

 中國隊26日在第13屆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決賽中以三個2:0橫掃老對手韓國隊,打破自己之前創造的紀錄,成就了蘇盃五連冠。

 中國隊此前在1995年至2001年連續奪得四屆蘇迪曼盃,但在2003年衝擊五連冠時,在決賽中輸給韓國隊。從2005年至2011年,中國隊再次達成四連冠,並在26日將紀錄進一步改寫。

 當日最出人意料的比賽來自第三場男雙的較量。「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此前三場比賽狀態不佳,中國隊大膽變陣,派出了劉小龍/邱子瀚的年輕組合。結果小將沒有辜負教練組的信任,以21:19、21:17擊敗高成炫/李龍大,為中國隊鎖定了勝局。

 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表示,變陣是出於三個因素的考慮:一是「子龍」組合此前對陣高成炫/李龍大兩勝一負,戰績佔優;二是蔡贇/傅海峰的確狀態不佳;三是出於鍛煉新人的考慮。

男雙小將表現佳贏讚賞

 李永波說:「兩個年輕選手在這樣重要的比賽能發揮出這樣的水準,非常難得。他們擁有先進的技術,場上速度快,並且配合默契。能在這樣的比賽中打出這樣的水準,對中國隊和他們自己來說,就算輸了比賽,也是十分重要的。」

 這場決賽,徐晨/馬晉率先出場,在混雙比賽中以21:13、21:15輕取高成炫/金荷娜。諶龍在男單比賽中更是完全壓制了李東根,以21:15、21:10拿下中國隊的第二分。

 李永波認為,韓國隊決賽沒有發揮出最好的水準。「從前面的比賽看,韓國隊具備了很強的衝擊力,除了男單明顯弱於諶龍外,其他四場球都有得打,」李永波說,「可能是一開場被我們打懵了吧,徐晨、馬晉準備得很充分,戰術運用合理,一直壓著對手,比分拉得很開,這讓對手變得沒有信心。」

 李永波表示,男單在賽前就被認為是必拿的一分,因為諶龍有絕對的實力。但他透露,因為本屆蘇盃是諶龍第一次從頭到尾打第一單打,因此諶龍「昨天一晚上沒睡著覺」。

 「諶龍在場上精力不夠充足,但因為實力懸殊,依然能掌控比賽。」李永波說。■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不失一局橫掃韓國隊 國羽蘇盃五連冠 (圖)
歷屆蘇迪曼盃決賽
李永波:五連冠是又一次超越 (圖)
內地職業足球 可望免租稅 (圖)
美元變人民幣? 津馬獎金惹爭議 (圖)
高球青少年賽 葉沃誠奪冠 (圖)
中華拾錦:高校卡丁挑戰營誕16強
中華拾錦:跳水系列賽 中國添2金 (圖)
中華拾錦:佩劍世界盃測試東亞運
奪冠 (圖)
羅斯保摩納哥站掄元 (圖)
擊敗屯門獲亞協盃資格 傑志完美送別甘巴爾 (圖)
鄧肯加時再發威捕「熊」 (圖)
細威法網強勢晉次圈 (圖)
法網周日部分賽果
李斯特城爆冷稱霸七人賽 (圖)
體壇連線:基爾紐約站膺百米飛人 (圖)
體壇連線:洛切特加拿大盃摘2牌
體壇連線:韋斯活特1桿落後 (圖)
洛賓完成救贖 拜仁終圓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