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元變人民幣? 津馬獎金惹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超過15900名運動員參加天津馬拉松賽。 中新社

 天津國際馬拉松賽周日落幕。因不滿冠軍獎金由5萬美元變為5萬元人民幣,多位參加接力賽的選手拒絕領獎。賽事組委會當晚發表聲明稱:「馬拉松接力比賽的獎金以人民幣來計算,從未更改」。

 本屆天津馬拉松賽除設立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10公里和男女5公里賽事,還特別設置了男女馬拉松全程接力項目,來自肯尼亞的6支隊伍包攬了接力項目的男女前3名,但6支隊伍的成員和幾支內地獲獎隊伍在賽後拒絕領取獎金,理由是4月初確認接力賽事獎金單位為美元,但賽前突然得知接力賽事獎金單位為人民幣。

 當晚,組委會通過官微發表聲明,稱競賽規程中明確寫出馬拉松接力冠軍獎金為5萬元人民幣,馬拉松官方網站、中國田徑協會官方網站發佈的規程中,馬拉松接力獎金也都以人民幣來計算,從未更改。

 賽事組委會4月24日在天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比賽的六大特點時,還專門提到了「獎金數量增加,男、女全程馬拉松第一名獎金由去年的30000美元提升到40000美元」。但並未提及馬拉松接力比賽獎金有所更改。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不失一局橫掃韓國隊 國羽蘇盃五連冠 (圖)
歷屆蘇迪曼盃決賽
李永波:五連冠是又一次超越 (圖)
內地職業足球 可望免租稅 (圖)
美元變人民幣? 津馬獎金惹爭議 (圖)
高球青少年賽 葉沃誠奪冠 (圖)
中華拾錦:高校卡丁挑戰營誕16強
中華拾錦:跳水系列賽 中國添2金 (圖)
中華拾錦:佩劍世界盃測試東亞運
奪冠 (圖)
羅斯保摩納哥站掄元 (圖)
擊敗屯門獲亞協盃資格 傑志完美送別甘巴爾 (圖)
鄧肯加時再發威捕「熊」 (圖)
細威法網強勢晉次圈 (圖)
法網周日部分賽果
李斯特城爆冷稱霸七人賽 (圖)
體壇連線:基爾紐約站膺百米飛人 (圖)
體壇連線:洛切特加拿大盃摘2牌
體壇連線:韋斯活特1桿落後 (圖)
洛賓完成救贖 拜仁終圓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