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消費股基金強勢未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亨

 雖然美國勞工部在前一周公布的未經季節性調整4月份CPI按年的1.1%升幅,為2010年末以來最低;然而接著在同一周發布的五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83.7,達到2007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數據讓消費股基金5月以來平均漲了3.06%;因此憧憬消費板塊股的吸引力可為其市盈率獲得支撐動能,不妨留意佈局建倉。

 事實上,在憧憬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今年第一季經濟復甦下,消費股基金首季平均漲了12.51%,成為了表現突出板塊之一之餘,也距離行業股基金增幅居首的「生科股基金」平均14.68%漲幅不遠。

 從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4月份CPI的數據低於市場預估,是由於當月油價急劇下跌抵銷了食品價格的小幅上漲,而4月份每周工時下降,使每周實際工資維持不變,上月平均每周工時數也減少0.6%。

樓市續復甦 支撐民間消費

 但4月份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時薪上漲0.5%,平均時薪上漲0.2%,表明工人可支配的收入正趨正向發展。至於美國諮商會前周公布的4月領先經濟指數扭轉了3月份時的下跌0.2%跌勢。4月領先經濟指數上升0.6%,也高於彭博社先前訪查經濟師預估的0.2%上升中值;因此即使美國製造業趨緩、聯邦預算自動刪減措施和薪資稅調高,均對美國經濟增長以及消費意慾構成威脅。

 但是只要房市持續復甦,樓價還會上升,有望支撐起佔美國經濟約7成比重的民間消費之餘,相關產業股以及其股價也會受惠。比如即使是銷售包括食品、飲料、個人衛生或家用清潔產品等利潤率相對較低的必需消費品業,由於行業的呈現出了積極的盈利勢頭,也吸引投資者的追捧。

 從具有高流動性水平的SPDR特選必需消費品板塊基金(XLP)自去年11月中與12月底出現了明顯「W底」雙底轉勢形態,1月上旬的周線又穿越月線黃金交叉後,XLP的走勢到上月下旬才與其MACD趨勢線背馳,出現「牛熊沽空」訊號。

 但在前周的消費數據支撐下,XLP上月下旬以來出現於「0」軸線以下的「Diff」柱體近日又重返「0」軸線上,使得MACD差額線又呈趨向突破9天訊號線態勢,一旦這差額線走向突破其訊號線呈「雙牛買入」訊號,XLP有望吸引投資者挹注追捧之餘,相關板塊股基金也會受惠。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日股資金轉向 港股料受惠 (2013-05-28)
股市縱橫:平保調整期 可中線收集 (2013-05-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光國拓垃圾發電前景看俏 (2013-05-28)
大市透視:大市跌後喘定 中小股炒風再現 (2013-05-28)
投資觀察:日債務危機憂慮升溫 (2013-05-28)
窩輪牛熊策略:候22800建立空倉 (2013-05-28)
港股透視:佐丹奴內地業務前景改善 (2013-05-28)
AH股差價表(5月27日收市價)*停牌 (2013-05-28) (圖)
投資攻略:消費股基金強勢未改 (2013-05-28) (圖)
金匯動向:日圓反彈交叉匯弱 紐元80美仙受考驗 (2013-05-28) (圖)
金匯出擊:歐設金融交易稅 歐元窄幅爭持 (2013-05-28)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05-28)
數碼收發站:穩推城鎮化利股市 (2013-05-27)
股市縱橫:中銀趁機收集財息兼收 (2013-05-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北控水務強勢可延續 (2013-05-27)
H股透視:太保養老金管理潛力大 (2013-05-27)
專家分析:中聯重科受惠城鎮化 (2013-05-27)
專家分析:中國電力宜候低吸 (2013-05-27)
專家分析:華創現價已有支持 (2013-05-27)
輪證動向:聯想績佳 可留意購證 (2013-05-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