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經濟學人》雜誌指,中美合作有助奧巴馬解決伊朗、朝鮮、氣候變化等長期問題,另一方面,若能紓減美國對中國的戒心,亦有助習近平提升影響力。《今日美國報》引述白宮高級官員指,白宮將「習奧會」視作兩人增進了解,改善中美關係的重要機會,因習近平不僅「推行政策迅速,亦樂於直接與美方對話」。奧巴馬前顧問則認為,白宮不應過於樂觀,指美國對習近平的了解仍流於表面。

 法新社引述白宮匿名官員指,中美關係是21世紀影響全球安全及經濟發展的最重要雙邊關係。在兩人各自任期較早時候舉行非正式會晤,讓他們有機會在廣泛議題交換意見。

美主流媒體高密度報道

 另據中新社報道,最新一期美國《時代》周刊6日正式推出了以中國為主題的封面文章。該期《時代》封面以中國傳統剪紙為主圖,「中國紅」色使整個畫面十分亮眼。封面文章題目為,「中國如何看世界」。《時代》總編輯斯滕格爾在當期雜誌的導讀中寫道,習近平謀求中美兩國建立「新型大國關係」;習近平與奧巴馬兩人即將在加州舉行的一對一會面會令「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更坦率、更富有建設性」。

 另外,《江澤民傳》作者庫恩5日在《紐約時報》撰文,解析習近平的「中國夢」,並認為習近平將繼續推動改革。他呼籲美國的政策制定者必須全面理解習近平的主張,這樣才能對中美雙方有益。

 美國前財長保爾森5日亦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認為中美兩國正面臨難得的合作機遇,「應重啟雙方共同認可的經濟議程」。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洲行:習奧會登場 美媒:必須成功 (2013-06-08) (圖)
三因素促成「習奧會」提前3個月 (2013-06-08) (圖)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2013-06-08)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2013-06-08) (圖)
王毅談拉美行:增信任 推進務實合作 (2013-06-08)
習近平:中墨友誼如龍舌蘭酒「歷久彌香」 (2013-06-07) (圖)
獲贈墨西哥城金鑰匙 (2013-06-07) (圖)
花絮 暢談體育:「我是足球迷」 (2013-06-07)
墨將向華出口原油引關注 (2013-06-07) (圖)
「習奧會」今舉行 崔天凱:歷史性會晤 (2013-06-07) (圖)
外交視角:習奧會具有四大重要意義 (2013-06-07)
中美元首將至 莊園無比榮幸 (2013-06-07)
國家安監局長:政府監督責任不可推卸 (2013-06-07) (圖)
文匯觀察:生命的價值高於財富 (2013-06-07) (圖)
遇難者丈夫:冷庫曾著火未受重視 (2013-06-07) (圖)
相距20米 夫妻陰陽永隔 (2013-06-07) (圖)
歐挑貿易戰 華迅即反制 (2013-06-06) (圖)
珠三角60%光伏企業臨倒閉 (2013-06-06)
中國業界做好「談價」準備 (2013-06-06) (圖)
歐盟對華光伏產品加徵反傾銷稅(摘要) (2013-06-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