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前日參觀了墨西哥奇琴伊察遺址。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為推進中墨兩個文明古國的文化交流,習近平前日應培尼亞總統邀請參觀了奇琴伊察瑪雅文明遺址。

 習近平在培尼亞總統陪同下參觀了遺址中的羽蛇神金字塔、球戲場遺址、武士神廟。

 習近平表示,中國和墨西哥都是文明古國和文化大國,兩國文化因特色鮮明而遠播四方,因推陳出新而永葆活力。歷史上,兩國文明交相輝映、互為借鑒,著名的「海上絲綢之路」在促進兩國貿易的同時,推動了雙方文化交流,在世界文明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中墨兩國文化要在交流互鑒中汲取養分,在時代進步中根深葉茂。雙方應該增進民間交往,為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培尼亞表示,希望下次訪華時多了解一些中國古代文明的情況。

 奇琴伊察是瑪雅語的音譯,意為「在伊察的水井口」,位於尤卡坦半島,始建於公元5世紀,曾是瑪雅古國最繁華的城邦,是瑪雅城市文化頂峰時期的重要遺址。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洲行:習奧會登場 美媒:必須成功 (2013-06-08) (圖)
三因素促成「習奧會」提前3個月 (2013-06-08) (圖)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2013-06-08)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2013-06-08) (圖)
王毅談拉美行:增信任 推進務實合作 (2013-06-08)
習近平:中墨友誼如龍舌蘭酒「歷久彌香」 (2013-06-07) (圖)
獲贈墨西哥城金鑰匙 (2013-06-07) (圖)
花絮 暢談體育:「我是足球迷」 (2013-06-07)
墨將向華出口原油引關注 (2013-06-07) (圖)
「習奧會」今舉行 崔天凱:歷史性會晤 (2013-06-07) (圖)
外交視角:習奧會具有四大重要意義 (2013-06-07)
中美元首將至 莊園無比榮幸 (2013-06-07)
國家安監局長:政府監督責任不可推卸 (2013-06-07) (圖)
文匯觀察:生命的價值高於財富 (2013-06-07) (圖)
遇難者丈夫:冷庫曾著火未受重視 (2013-06-07) (圖)
相距20米 夫妻陰陽永隔 (2013-06-07) (圖)
歐挑貿易戰 華迅即反制 (2013-06-06) (圖)
珠三角60%光伏企業臨倒閉 (2013-06-06)
中國業界做好「談價」準備 (2013-06-06) (圖)
歐盟對華光伏產品加徵反傾銷稅(摘要) (2013-06-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