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堅叔做太傅 吳宗權Try his best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德豐主席吳光正認為今年是合適的時間讓其三子吳宗權有「實質的鍛煉」。 記者 黃嘉銘攝

記者 黃嘉銘

 會德豐(0020)自公布主席吳光正之子吳宗權獲委任公司董事及常務董事後,市場焦點集中父子接班上。吳光正昨於股東大會後表示,今年是合適的時間讓吳宗權有「實質的鍛煉」,學習管理上市公司,希望他「Try his best」,並指交棒的工作愈快愈好。

吳光正冀交棒愈快愈好

 吳宗權為吳光正之三子,目前為集團香港地產發展分支會德豐地產之副主席兼常務董事,日前會德豐發公告指,由7月1日起委任現年35歲的吳宗權為董事及常務董事,代表正式踏入接班之路。吳光正昨日在股東會後主動向傳媒表示,今年是合適的時間讓吳宗權有「實質的鍛煉」,學習管理上市公司。

 吳光正並指,吳宗權過去8年於會德豐地產工作,專注地產業務,委任其為常務董事屬正常晉升,希望他「Try his best」,即盡其所能做到最好,但未有為自己退下來或兒子接棒訂立時間表,只表示交棒的工作愈快愈好。吳宗權則表示,得知自己責任重大,未來仍有很多事需要學習,又指副主席梁志堅(堅叔)經驗豐富,「坐麜(堅叔)隔離同佢食餐飯都學到好多洁v。

 集團昨亦宣布,獨立非執董劉菱輝已在昨日的股東周年大會上任滿告退,卸任董事職位。

自嘲「芝麻綠豆」難效四叔

 被問到會否仿傚琣a(0012)主席李兆基「散財」,吳光正表示,集團有多項回饋社會的方案。但認為捐地方面,會德豐持有的農地規模與琣a相比僅屬「芝麻綠豆」,故未有就此方面作出思考。

 被問及對現時香港地產市道的看法時,吳光正認為,政府推出一系列控制樓市的政策,地產行業正面對困境,但難以估計會持續多久,相信要觀察6至18個月才能知曉,但表示目前亦未有計劃改變集團今年在香港的100億元銷售目標,而與新世界(0017)合作的柯士甸站新盤料在9月至10月推售。

 吳光正又指,一手新例的確對業界要求增加,過程中有困難之處,需時適應,發展商在樓書方面有不少細節需遵從,否則可能會引起刑事責任,故未來集團於推出新盤前,處理上會趨審慎,不排除推盤時間可能推遲。

相關新聞
何文田豪宅地 13財團爭奪 (圖)
何文田地王及附近二手呎價 (圖)
何文田及馬鞍山地皮資料 (圖)
業界:何文田市區地受熱捧
業界:馬鞍山商業地反應佳
私樓「被加租」 租金創新高 (圖)
二手回暖 樓價連升4周
港股熊現 首周跌817點 (圖)
內地「錢荒」 銀行間拆息15厘
貿易融資勁增41% 金管局調查 (圖)
勵駿籌達61億翻新漁人碼頭
內地收水 滬指7連跌 (圖)
交銀減按息0.25厘
特稿:堅叔做太傅 吳宗權Try his best (圖)
「港人港地」帶旺 周末睇樓量升 (圖)
十大屋苑本周六、日睇樓量 (圖)
晉嶺削補貼 無改價照賣
五礦建設:內房今年料升5% (圖)
第二期iBond息率3.73%
上石化非執董比例不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