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徐庶

 6月12日,《蘋果日報》發表題為「從波羅的海人鏈看香港的自主抗爭」的社論,煽動香港人要學習波羅的海三國民眾,以手拉手組成人鏈的鬥爭形式「佔領中環」。一個名為「香港人優先」的本土派團體,照足了《蘋果日報》方案,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揚言要在7月1日到中區駐港部隊總部門外集會示威,以「手繑手」形式包圍軍營象徵封鎖駐港部隊。這說明了《蘋果日報》和反對派為了落實外國波士的「佔中」「柯打」,已經到了非常猖狂的地步。

 這一組織聲稱:他們會在當日下午5時起,在駐港部隊總部大門車道兩側架起兩幅巨型橫額,展示英女王頭像及「正統香港旗」,又懸掛英國國旗及香港旗並播放英國國歌,藉此「宣示香港人主權」。香港已經回歸祖國,中環的解放軍總部,是中國主權的象徵,是中國武裝力量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象徵,反對派為了「佔領中環」,公然煽動年青人揮舞外國國旗,對駐港部隊的軍營進行挑釁,侮辱人民解放軍,否定中國主權,肇事者一定要承擔後果。

 最近一個時期以來,《蘋果日報》瘋狂鼓吹「香港主體意識」,「要對中國說「不」,還說香港的管理「今不如昔」,大力吹捧英國在香港進行殖民管治獨裁專權的日子,緬懷英國主子的「光輝歲月」。《蘋果日報》不斷無事生非,挑撥離間香港同胞和內地的關係。最近,反對派和《蘋果日報》利用解放軍的中環軍用碼頭大做文章,攻擊特區政府「割讓」土地給解放軍。《蘋果日報》和反對派炒熱軍用碼頭話題,目的不過是在回歸紀念日,否定中國主權,為殖民勢力招魂,製造反對中央政府的情緒,為7月1日的暴力行動製造藉口。

 解放軍碼頭根據《1994年中英防衛用地協議》而保留,是國際的協議,任何國家、任何地方政府進行立法,都必須遵照和服從國際協議。香港特別行政區受到國際協議約束,也受到駐軍法約束。添馬艦本來就是英國的軍事基地,本來擁有一個碼頭作為海軍基地使用,防守內海。解放軍接收防務,當然要繼續擁有海軍基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有責任、有義務,向國家提供軍事用地。解放軍根據中英防衛協議接收的碼頭,一直就存在,後來因為要進行填海工程,所以當局有責任在填海工程完成之後,還原海軍碼頭,這是完成工程之後的償還,並不存在所謂「割讓」的問題。

 有人說,英國人作出保留軍事用地的承諾,英國人已經走了,承諾就不算數了,這可以說是對國際法的無知。英國是簽約方,中國也是簽約方,基本法已經載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防和外交由中央人民政府負責。香港豈能拒絕執行協議?這是香港的法律,特區政府有責任遵守,任何香港居民也有責任遵守。如果有任何人知法犯法,就一定受到香港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2013-06-14) (圖)
嫻姐倡推政黨政治助施政 (2013-06-14) (圖)
黃權輝升任稅務局長 (2013-06-14)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2013-06-14)
「本土意識」蛻變「分離意識」令人擔憂 (2013-06-13) (圖)
梁振英:當中美超級聯繫人 港續深化內外交 (2013-06-13) (圖)
撐CY穩中求變 林鄭籲支持政府 (2013-06-13) (圖)
廿四味:「佔領中環」要成為港版「波羅的海人鏈」? (2013-06-13)
來論:「佔中」商討日暴露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 (2013-06-11)
46%青年記錯父親節 民記促宣揚父愛 (2013-06-11) (圖)
政府:檢討貧童上網非取消 (2013-06-11)
赴早餐會 (2013-06-11) (圖)
CY晤彭博須押後 (2013-06-11)
市民最滿意政府改善醫療 (2013-06-11)
廿四味:余若薇自揭「佔領中環」的本質 (2013-06-11)
每周輿論動向:商討日變反對派「私人派對」 輿論要求戴耀廷回應質疑 (2013-06-10)
CY憶打爛茅台 悟為父之道 (2013-06-10)
首官式外訪 赴美拓商貿 (2013-06-10)
財爺:港須穩基礎尋新發展 (2013-06-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