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致公開信 支持警方嚴執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抵達警察總部大樓後,向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遞交公開信。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前年,一名警長在中環行人天橋頂上,協助游說「企跳」的示威者時,因地滑失足墮橋殉職。事隔兩年,有巿民在案發現場發起悼念活動,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出席獻花。巿民還遊行至警察總部、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對嚴正執法懲治違法示威者,希望藉著劉志堅警長逝世兩周年,喚起巿民關注反對派的示威行動愈趨激烈,甚至公然宣傳違法。活動發起人批評,反對派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不惜一切影響社會安寧,促請警方務必對犯法的示威者嚴格執法,令他們知道警方不是病貓,而是有威嚴的雄獅。

 2011年6月15日,雞苗貨車司機劉玉棠不滿政府收回雞牌後沒有賠償,於上班繁忙時間爬上中環干諾道中天橋頂拉起橫額抗議,並稱要跳橋以死相控,警方封鎖干諾道中3條東行車線,現場交通極為擠塞。警長劉志堅在天橋頂上奔走協助處理事件時,疑因失足墮橋身亡,事件當時引起社會強烈迴響,批評激烈抗爭行動累死警務人員,嚴重影響交通。

 網民組織「香港行動」發起悼念劉志堅警長,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反對佔領中環的請願行動,有近百名巿民參加,當中不乏現職、退休警察,也有其他網上組織如愛港之聲、沉默之聲的成員參與。他們早上10時在中環交易廣場集合悼念劉志堅,然後四人一排手持菊花,神情肅穆地遊行至警察總部,沿途不喊口號,以示對劉志堅的尊重。

非病貓要有雄獅威嚴

 抵達警察總部大樓後,成員陳小姐讀出一封致香港警隊的公開信,提醒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香港警察不能再縱容一班漠視香港法治精神、以自由民主、人權、公民權利等等一派胡言的所謂精神而騎劫和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的示威者,繼續蹂躪警方的尊嚴」。

 信中特別提到,學民思潮上月底在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遊行至中聯辦,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憤慨:「一班學生竟然可以挑戰法律,以自由民主、人權和公民權利凌駕於所有法律之上。若警方在這方面再不加以嚴正執法,這更會令一眾學生變本加厲,進一步踐踏警方的尊嚴和踐踏香港的法律精神。」

 陳小姐指,香港有很多巿民支持警方在遊行示威中嚴正執法,希望香港可以保持繁榮穩定,促請警方務必對犯法的示威者執法,落案起訴他們,令他們知道警方不是病貓,而是一頭有威嚴的雄獅。宣讀完畢後,遊行隊伍將請願信遞予警方代表,轉交給曾偉雄。

 隨後,遊行隊伍繼續行程,繞經灣仔修頓球場前往政府總部廣場,巿民舉起「暴民霸道 巿民憤怒」、「香港要法治 暴徒要懲治」、「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標語,沿途高喊「香港是我家 不要破壞她」、「荼毒青年 『泛民』真賤」、「我們要繁榮 我們要安定」的大會口號。

警告不要玷污「和平」

 遊行隊伍約在中午時到達政府總部,活動召集人王智東宣讀出一封遞交給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的公開信。他表示,近來社會出現一班以「和平」掛帥的示威者,埽鞳B堵塞馬路、不按法定程序組織遊行,甚至公開呼籲集體犯法,明顯超越了警方底線,他批評這群「和平」的示威者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不惜一切影響社會安寧,更阻止警察執法。

 王智東更警告反對派,不要玷污「和平」一詞:「所有利用和平打旗號的團體,千萬不要玷污和平這兩個字,這個詞語並非讓你們用作犯罪之用的。我們流著中國傳統的道德,我們不需要你們的所謂西方民主價值。」請願人士還促請政府、立法會檢討所謂「警權過大」的問題,並就示威及暴動作出明顯的界定。

相關新聞
巿民悼劉Sir 憂「佔中」傷亡多 (圖)
特稿:天降大雨添傷感 (圖)
市民致公開信 支持警方嚴執法 (圖)
葉劉稱特首普選 三方面待討論 (圖)
「佔領中環」違背香港主流民意 (圖)
教局:不應鼓勵學生參與違法活動
區議員促政府堅持立場免墮深淵 (圖)
梁美芬斥「佔中」要港「同歸於盡」 (圖)
演藝界批「佔中」損港譽
林煥光:依《基本法》漸深化民主 (圖)
4團體辦所謂「地區商討日」
二期邊境解禁 吸引市民「探秘」 (圖)
馬草壟村長:盼「有心人」接手購地
趁舊圍網未盡拆 行山友組團參觀 (圖)
沙頭角開放逾年 地價升30%
環團盼規劃署把關發展保育 (圖)
4刀匪劫東方紅「軟金」 (圖)
「藥中王」每O4萬 貴過黃金 (圖)
套房塌石屎 少女床邊中招 (圖)
黑的收3倍車資 警放蛇擒2司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