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四川泥石流 釀9死19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雅安發生泥石流災害,救援人員在災場抬出一名遇難者遺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綜合報道,雲南及四川分別發生泥石流災害,共導致9人死19人受傷。

 雲南省昭通市鹽津縣委宣傳部表示,在鹽井鎮高橋村委會黃葛村民小組的泥石流災害共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至7月5日晚上,搜救工作已結束,受傷群眾已送往醫院搶救,相關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據通報,7月4日晚上,鹽津縣境內普降暴雨,局部地區最高降雨量達132毫米,暴雨引發洪水、滑坡、泥石流、岩石崩塌等自然災害,全縣10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5日凌晨5時左右,鹽井鎮高橋村黃葛村民小組發生泥石流災害,2間房屋、9人被掩埋。

 災情發生後,省市縣三級政府立即組織搶險救援工作,鹽津縣啟動突發性地質災害應急預案,200餘名搶險救災人員趕赴受災現場。目前,受災群眾已得到妥善安置,雲南省、昭通市相關部門正排查災害隱患,鹽津縣鎮村幹部已深入各鄉鎮村組全面開展核災查災救災,嚴防次生災害的發生。

 另外,昨晚8時左右,四川省雅安市石棉縣回隆鄉發生泥石流災害,現場目擊者稱有群眾被埋壓,還有人被沖走。凌晨4點,消防部門從倒塌的廢墟下搜救出兩名生還者。截至目前已有4人死亡,15人失蹤,救援工作還在進行中。

相關新聞
貪聰囚12載 官斥邪惡無恥 (圖)
陳振聰求獨囚 怕被獄友搞 (圖)
中央10招 統籌金融資源撐轉型 (圖)
中俄軍演揭幕 日全天候監視 (圖)
萬人撐穆爾西 傳埃軍開火3死 (圖)
永安20團友安全 港暫停埃及團 (圖)
財政部促美放寬高新技術出口 (圖)
官媒:反恐越堅決 社會越團結
薛覺先故居被拆 穗責開發商復建 (圖)
雲南四川泥石流 釀9死19傷 (圖)
西安打砸日系車案犯最重判10年
「C1F9」百元假鈔疑流入上海
CNN選偉大建築 台北101上榜 (圖)
美「大白鯊」10分鐘噬69熱狗 (圖)
玻總統:必要時關美使館 (圖)
粉嶺高球場研納新東北發展
兩新入列艦海空演練 堅決護港 (圖)
民間徵千敢死隊釣島宣主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