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統愛國校誕星級尖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島考生是次文憑試4個核心科合格率遠高於全港。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今屆文憑試多所傳統愛國學校也培養出多名尖子。來自福建中學的林浩東和培僑中學的林方濤均於4個科目取得5**,另加數學延伸單元同獲5**,計算所有科目的表現,二人同時均考獲34分,距離滿分僅一分之差。另香島中學考生也表現出色,全校共獲15個5**級,當中以何鈺媛最多,個人取得4個5**級佳績。

 林方濤在物理、化學、通識、數學,以及數學延伸單元二都取得5**成績,英文與中文則分獲5*和5級,有意報讀本地大學醫學院成為醫生。他指,初中受擔任醫生的舅父所分享的醫學經歷所影響,激起從醫興趣,又在一次暑期活動中,曾親身了解過做手術的過程,興趣更濃。

「閉關」應試 創口訣解題

 如今雖是校內尖子,但方濤坦言自己小學成績其實很差,中英文科均不及格,全級也近乎包尾,讀書總提不起勁。但自中二級班主任讓他當班長後,開始學會有責任感,成績突飛猛進。在應考文憑試前,他與外界斷絕聯絡,專心「閉關」應試。面對被指較難掌握的通識科,他則自創口訣解題:「文政軍科醫生,經環城社」,即文化、政治、軍事、科學、醫療、生活、經濟、環境、城市和社會,提醒自己答題要多角度,終於勇奪5**。

考前肚痛 險錯失「答案」

 至於林浩東則在中文、生物、地理、數學科,以及數學延伸單元一取得5**。有此成績全憑他做了各科近20年的歷屆試題。因為喜愛與人互動及與理科相關的工作,他同樣心儀本地大學的醫學院。回想幾個月前的公開考試,浩東最難忘是考聆聽試前,突然肚痛,開考後才匆匆趕入試場,差點錯失「答案」;又懷疑緊張所致,試前患腸胃炎,令人捏一把冷汗。

相關新聞
嘴唇讀字摘八星 (2013-07-16) (圖)
僵肢妹無臂女各自精彩 (2013-07-16) (圖)
詩朗腸病 抱恙考27分 (2013-07-16) (圖)
囚青合格率84% 署長鼓舞 (2013-07-16) (圖)
圍城首誕狀元 屋h仔譜傳奇 (2013-07-16) (圖)
本屆狀元一覽 (2013-07-16) (圖)
「乒乓神童」臨人生交叉點 (2013-07-16) (圖)
聖保羅星之女 八優在望 (2013-07-16) (圖)
死亡卷難「捉路」 尖子也怕怕 (2013-07-16) (圖)
女狀元:「佔中」違法 絕不參與 (2013-07-16) (圖)
傳統愛國校誕星級尖子 (2013-07-16) (圖)
「現代」認無能辨抄襲 稱教師「太誠實」 (2013-07-16) (圖)
茤苭J綜援生勤學圓大學夢 (2013-07-16)
青協學友社接逾5,000求助 (2013-07-16)
1.3萬人「掉頭」報港大附院 (2013-07-16) (圖)
洪水橋擬建6萬屋 公營佔51% (2013-07-16) (圖)
計劃中的6大特色發展區 (2013-07-16) (圖)
發展區基本數據 (2013-07-16)
醫局交還大埔私院地皮起公屋 (2013-07-16)
拓物流補圍城不足 學者業界齊讚 (2013-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