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安部副部長人選 涉利益輸送希拉里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拉里

 獲提名出任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的馬約爾卡斯,被檢察官員揭發利用職權之便,協助前國務卿希拉里的弟弟安東尼,為一名中國投資者取得投資移民簽證,正接受調查。馬約爾卡斯任南加州檢察官時,亦曾涉及坦護一名民主黨金主的父親。

 馬約爾卡斯現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美聯社報道,他涉嫌向安東尼名下投資移民公司Gulf Coast Funds Management LLC輸送利益,在公司一名中國顧客的投資移民簽證申請兩度被拒後,仍向對方批出簽證。

希拉里勢遭攻擊 阻參選總統

 有傳希拉里有意在2016年參選總統。雖然沒證據證明事件與她有關,但共和黨料會藉此攻擊她。

 根據USCIS投資移民計劃EB-5,只須向有利美國創造新職位的計劃投資50萬至100萬美元(約388萬至776萬港元)並居留滿兩年,就可成為永久居民,其後更可成為公民。暫未知該名中國人申請連續被拒的原因。

 美國當局一向非常關注中國投資者在美投資,尤其涉及基建項目。去年9月,華府阻止一家中國企業投資俄勒岡州北部4個風力發電場的計劃,原因是地點接近一個用於發射無人機及電子戰機的基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小王子命名喬治 王室式揮手 (圖)
享受親子時刻 押後4小時報喜
生B「旋風」遠期收益勢超王室開支
樂高版抱B出院夠「王氣」
養大王室「金笸籮」要776萬
小王子平坐千元「龍椅」回家
特稿:兩代王妃 一個希望 (圖)
戴安娜(1982) vs 凱特(2013) (圖)
魁北克稱違憲 挑戰英王室繼承法
美媒誤稱 「英格蘭未來國王」
斯諾登欲定居俄國 (圖)
拆局解碼:普京奧巴馬心照不宣
話你知:接庇護申請 允自由穿梭工作
美民調:34%負面評斯諾登 1/3人不知是誰
揭美惡行 獲頒「告密者獎」
玻總統原諒歐洲迫降
美國安部副部長人選 涉利益輸送希拉里弟 (圖)
蘋果大中華收入暴跌43% (圖)
美股直擊:企業業績差 美股早段跌42點
美軍最快電腦 每秒運算1500萬億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