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奧斯汀化身10英鎊鈔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一直有聲音批評英鎊鈔票肖像男多女少,英倫銀行前日宣布,19世紀經典小說《傲慢與偏見》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將由2017年起取代生物學家達爾文,成為10英鎊新鈔的肖像人物。女權分子大感興奮,形容是一大勝利。

肖像人物男多女少

 珍.奧斯汀將成為1970年至今,第3位獲印在英鎊鈔票的女性歷史人物。英倫銀行今年4月宣布,英國戰時首相邱吉爾將由2016年起,取代19世紀女性社會改革家弗賴,成為5英鎊鈔票的肖像人物,意味印在英鎊鈔票上的女性只剩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惹來女權分子不滿。

 記者佩雷斯早前發起網上聯署,要求英倫銀行選擇女性作為新鈔肖像人物,獲3.5萬人響應。佩雷斯形容,今次勝利是聯署行動的成果,批評英倫銀行試圖「將女性掃出英國歷史」。英倫銀行新任行長卡尼則強調,銀行無意把女性排除在鈔票肖像人選之外,並稱珍.奧斯汀值得在英鎊鈔票上佔一席位。

《傲慢與偏見》出版200周年

 珍.奧斯汀於1775年出生,是英國最受歡迎作家之一,其小說以透過風趣手法諷刺英國貴族,以及描述當時女性面對的困難而聞名。今年適逢是《傲慢與偏見》出版200周年紀念,有珍.奧斯汀粉絲認為若她泉下有知,相信亦感欣慰。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西班牙火車出軌奪80命 (圖)
車廂斷成兩截 屍橫遍野如煉獄 (圖)
自動監速系統或失靈 (圖)
全球第二大高鐵網 成外銷「金蛋」
首相搬字過紙 致哀稿竟現「甘肅地震」
西班牙火車出軌位置圖 (圖)
俄:國際公約禁引渡斯諾登 (圖)
監控陰霾 56%商家拒與美網企合作
創「維基解密黨」 阿桑奇選澳參議員
「維基解密」洩密美兵 結案陳詞
日若增消費稅 料需4千億抗衰退
美股直擊: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升 美股早段跌38點
流動廣告豬籠入水 fb股價飆升25% (圖)
西班牙失業率兩年來首回落
埃兩派今示威 美停交付F-16戰機 (圖)
肯尼迪女獲提名美駐日大使 (圖)
小喬治傳由英女王命名 (圖)
雜誌揭凱特修身食療 民眾不滿罷買
旅遊局打「王室牌」吸中美客
珍.奧斯汀化身10英鎊鈔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