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黃業績靠3G「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長和系將於8月1日公布半年業績,正在謀劃出售百佳的和黃(0013)被券商普遍看好,估計其3G業務將進一步改善,或能交出一份「令人驚喜」的業績,核心盈利將較去年同期有雙位數增長,最高達111.9億元。長實(0001)則被市場看淡,預料將錄得2成左右跌幅,主要是受物業銷售業務下滑拖累。

核心盈利或雙位數增長

 阿思達克引述獨立股評人黃偉康稱,和黃的電訊業務將會表現理想,為業績帶來驚喜。另一催化劑則來自出售百佳的交易,隨著歐洲經濟逐步穩定,出售百佳可套現大筆資金轉投歐洲零售業,同時有助減低其淨負債比率。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也指,和黃電訊業務漸入增長步伐,今年需要進行相關撥備的機會不大,加上出售百佳和現金流充足,預期今後有能力維持良好派息比率。

 高盛預料和黃上半年核心盈利可達110.24億元,同比上升12%,期內電訊業務EBIT同比增長38%至20.7億元,其中歐洲3G的EBIT將升33%至18.2億元;零售及其他業務EBIT升8%至43.18億元;基建及能源業務的EBIT升10%,分別至86.49億元及40.98億元;但港口業務EBIT將跌5%至35.17億元。該行給予和黃「買入」評級,目標價101元。

 里昂報告料和黃上半年核心盈利將升13%至111億元,估計中期派息0.55元,與去年相同。報告指,隨著歐洲零售市場恢復增長、併購活動提升長建(1038)的盈利表現、赫斯基能源料繼續錄得增長,加上歐洲市場的電訊業務也有不俗表現,這些因素均將利好和黃業績;不過,環球貿易表現不盡人意,有可能令和黃的港口業務盈利添壓。該行給予和黃「買入」評級,目標價102元。

賣樓績差 瑞信唱淡長實

 至於長實,則受累今年上半年樓市交投淡靜遭不少券商唱淡。瑞信研究報告指,長實上半年核心盈利將跌27%至93億元,只達全年預測核心盈利目標的35%;雖然期內來自和黃盈利貢獻按年有增長,但部分效益將被物業銷售下跌抵消,估計物業銷售盈利僅為22億元,同比跌64%;該行維持長實「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48.4元不變。

相關新聞
新盤成交降五成 不減價難吸客 (圖)
近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走勢 (圖)
用家主導 發展商需出招 (圖)
7月份周末新盤成交
本周末新盤成交
二手居屋註冊料超上月 (圖)
細價盤受追捧 十大屋苑成交升
中原十大屋苑本周六日成交數據 (圖)
為求一宿 內地生搶租盤
前海港企商機與挑戰系列專題二之一:政策篇 (圖)
前海 大門開小門未開 (圖)
無統一規則 張華峰嘆進入無門 (圖)
港專業界紛赴前海考察 (圖)
特稿:CEPA協議落實慢 減前海優勢
港股本周聚焦四大因素 (圖)
港股ADR上周五股價表現 (圖)
新中武漢全年售樓達標 (圖)
南華上訴阻擎天侵資產 (圖)
汪東進任中石油總裁
和黃業績靠3G「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