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慎防金價反彈力度有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貴金屬顧問公司湯森路透GFMS上周表示,金礦業者2013年的黃金對沖倉位料淨減少20噸,儘管金價已經大幅下跌。對未來的產出進行對沖,生產商便可以鎖定保證價格,但若現貨價格漲至對沖價格之上,則可能招來不利後果。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總計有32家業者降低黃金對沖倉位,3家業者增加對沖倉位。

 另外,世界黃金協會(WGC)稱,中國今年的黃金需求可能達到1,000噸的紀錄水平,有望超過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而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顯示,有八個國家在6月增加黃金儲備,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及阿塞拜疆,而土耳其,德國和其他七個國家減少其部分黃金儲備。

聯儲局論買債左右大勢

 倫敦黃金上周漲升近3%,並錄得3月來首次連續三周攀升。因市場保持謹慎,等待本周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會議給出的信息;市場臆測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強調在較長時間保持低利率的意向,這一臆測使美元走低。迎來本周,美聯儲局將在周二開始貨幣政策會議,並將在周三結束後發布聲明;投資人將仔細研讀美聯儲局政策聲明,以尋找何時可能縮減購債的跡象。此外,美聯儲局貨幣政策會議後的兩日,美國將公佈關鍵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這是下一個將給予金市走向指引的重大數據。

 圖表走勢所見,金價自6月28日觸及於1,180.71美元,此後反覆走高,帶動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相繼脫離超賣區域,至上周末更已上見至85上方超買水平,雖然未見顯現即將回調的跡象,但亦要慎防金價上漲力度或趨有限。而在價位走勢上,關鍵還是回看1,300美元關口,既然之前為一個相當關鍵的阻力,那理所當然目前亦會為重要支持依據,只有未見回破此區,則金價的持穩走勢可保。即市較近支持則會看至1,318及1,307水平。另一方面,金價向上進一步升勢則還看1,350水平,原先上周二見已突破下降趨向線阻力之後,金價續升的概率已見提升,若然再破1,350,則有望開展又一輪漲幅,先看目標1,359及1,363水平,延展漲幅可至1,376美元,其後一個關鍵目標則在1,400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近月走勢處於上升通道運行,至上周更已走入三角形態的末端,意味著短期內銀價快將出現一段技術突破走勢。

 目前三角之頂部及底部分別位於20.40及19.60美元,亦即若銀價後市脫離此區,則才見有著較明顯走向。倘若上破三角頂部,可望將爆發較強力度之揚升,先試50天平均線20.79,再而進一步目標可至21.20及21.90美元。

相關新聞
新盤成交降五成 不減價難吸客 (圖)
近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走勢 (圖)
用家主導 發展商需出招 (圖)
7月份周末新盤成交
本周末新盤成交
二手居屋註冊料超上月 (圖)
細價盤受追捧 十大屋苑成交升
中原十大屋苑本周六日成交數據 (圖)
為求一宿 內地生搶租盤
前海港企商機與挑戰系列專題二之一:政策篇 (圖)
前海 大門開小門未開 (圖)
無統一規則 張華峰嘆進入無門 (圖)
港專業界紛赴前海考察 (圖)
特稿:CEPA協議落實慢 減前海優勢
港股本周聚焦四大因素 (圖)
港股ADR上周五股價表現 (圖)
新中武漢全年售樓達標 (圖)
南華上訴阻擎天侵資產 (圖)
汪東進任中石油總裁
和黃業績靠3G「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