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人口結構巨變 加劇社會不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美國過去20年的移民潮、白人婦女老化及新生嬰兒增加,令白人兒童比例驟減,目前不足1歲的兒童中,有一半為拉丁裔、非裔、亞裔、原住民或混血兒。專家指,這些人口結構改變意味美國未來會出現大批低收入、低教育水平人士,加劇社會不公。

 美國人口調查局2011年數據顯示,2010年美國兒童中有39.4%黑人、34%拉丁裔、38%印第安納及阿拉斯加原住民活在貧窮當中,即一家四口年收入低於22,113美元(約17.2萬港元)。白人及亞裔則分別有18%及13.5%。

 少數族裔兒童貧窮問題並非新鮮事,只是這些孩子在不久將來會成為美國主要勞動人口,他們納稅亦將用以支撐長者福利。然而美國近年經濟衰退,令不少孩子的生活條件轉差,其中少數族裔首當其衝。

最終拖累美國競爭力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會發現,在1999年至2009年間,美國家庭中有23%黑人及27%拉丁裔是長期失業,白人則只有11%;白人中產家庭數目亦是黑人及拉丁裔的20倍及18倍。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教授格林哈爾希指出,這代表更多少數族裔家庭生活在教育系統不佳的貧窮社區,拖低畢業率及收入,最終令美國失去競爭力。  ■《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美國「變色」 歧視未改 (圖)
筆走波瀾:看不見的審判
亞裔爭氣 成美「外族典範」
奧巴馬「跨種族」夢碎 79%黑人稱歧視依舊 (圖)
美人口結構巨變 加劇社會不公
援助埃軍方恐誘政變潮 (圖)
王毅:支持對話協商解分歧
克里:埃及臨「關鍵時刻」
柬大選執政黨勝 料延對華友好政策 (圖)
監控風暴:俄將回覆美引渡斯諾登要求 (圖)
加53歲婦疑塗鴉反華人落網
持械匪康城奪4億珠寶 (圖)
意賊40度高溫 穿禮服打劫
意首名黑人部長遭掟蕉惹公憤
靠機器說話毀30年婚姻 前妻拒拔喉 霍金 逃出鬼門關 (圖)
霍金:年輕愛開P 親妹:他不愛認輸
懶理海豚擱淺池邊 美樂園涉虐動物 (圖)
華裔漢輕功勇救簷篷B (圖)
加89歲華翁涉非禮3女 阿婆都唔放過
輕1公斤 房租平一千日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