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跳樓婦壓中 安徽尖子無辜「陪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跳樓自殺女子壓中傷重不治安徽青年謝子洋(左)。

——來港探親竟客死異鄉 姑姐泣訴:唔知點同細佬交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柴灣小西灣h前日發生跳樓女子壓傷途人事件,被壓傷19歲來自安徽的青年謝子洋,本是前程無可限量的工科大專生,尚未畢業已獲聘書,惜經通宵搶救延至昨晨終告不治。原來死者的姑丈事發前曾在大廈走廊遇見墮樓女子,且覺其有異,惟未能及時阻止她跳樓而禍及侄兒無辜「陪死」,姑丈事後悔疚不已徹夜難眠。死者姑姐更泣訴:「唔知點同細佬交代!」有執業律師則指被無辜壓死的死者家屬,可循民事向自殺者遺產索償。

死者雙親獲快證來港辦後事

 子洋的姑姐昨抑壓悲傷情緒向記者透露,子洋與妹妹及父母一家4口居於安徽,從未來港,因放暑假故安排他與祖母來港探親兼旅遊,豈料飛來橫禍客死異鄉。姑姐說到此處不禁傷心哭道:「都唔知點同細佬交代!」據悉,子洋雙親已得悉噩耗,並獲當地政府恩恤辦理「快證」來港,估計最快昨晚深夜抵港處理後事。

搶救17小時腦出血傷勢惡化

 姑姐又稱,她4歲兒子患白血病,故前日由子洋陪同覆診,豈料一行人回程抵家樓下出事,子洋被急送東區醫院通宵搶救17小時,因腦出血傷勢急轉直下,延至清晨6時45分證實不治,守候手術室外的親人驚聞噩耗悲痛落淚。與子洋一起來港的祖母其後返回瑞盛樓,途經樓下現場時觸景傷情,一度癱坐地上嚎哭,場面令人鼻酸。

安徽攻讀機械工程系比賽奪獎

 子洋姓洪姑丈透露,子洋在安徽一所工專攻讀機械工程系,由於他聰明勤奮,曾在當地一項機械工程比賽中奪獎,故他雖到年尾才畢業,但已獲工程公司聘用。而子洋父親任職貨車司機,母親是酒樓侍應,妹妹仍在讀書。

 姑丈續稱,前日出事前他在瑞盛樓26樓為女兒的補習導師裝修,其間外出走廊倒垃圾,目睹一名女子在走廊徘徊神色有異,初不以為意,稍後再出走廊倒垃圾時,見對方已脫鞋站近欄河邊似有跳樓意圖,感到不妥遂上前了解,但未獲理會。由於當時無帶手機,他忙返回單位內報警,不料期間女子已跳樓。事隔僅5分鐘他的手機響起,還以為是警方來電,豈料傳來竟是侄兒出事噩耗。

睹婦走廊徘徊 姑丈事後悔疚

 已是多年基督徒的姑丈稱當時頓覺晴天霹靂,認為自己只要多做一步,便可救回墮樓女子及侄兒性命,為此他悔疚不已徹夜難眠,前晚祈求侄兒大步檻過,惜事與願違,亦不知如何向侄兒家人交代。而大廈街坊對事件紛感惋惜,咸稱日後出入會盡量走簷篷底。

 執業律師黃國桐指出,自殺行為在多年前已修例並無犯法,跳樓自殺者即使壓死人也毋須負上刑責,頂多只算意外,因自殺者並非故意壓中途人。至於被連累壓中無辜陪死的死者家屬,則可循民事向自殺者索賠,假如自殺者已身亡,則可向其遺產索償。

相關新聞
十八區會反佔中 齊指違法禍香港 (圖)
各政黨籲反對派聽民意
律政司告《蘋果》《爽報》藐視法庭 (圖)
大律師:入獄將成「最適合量刑方式」
《蘋果》醜聞事件簿
疑以不當方式探訪被告 (圖)
放蛇擒3茷的哥 警疑有幕後黑手 (圖)
被跳樓婦壓中 安徽尖子無辜「陪葬」 (圖)
地下唐宮:唐太認僭建 控辯拗2案情內容 (圖)
尖沙咀娛場掃黃 警拘13內地女 (圖)
天台屋接清拆令 婦刀架頸與警對峙 (圖)
紋身漢墮樓亡 重案組接手查
「崩牙駒」發展賭業 澳府一視同仁
施永青遇伏 疑遭尋仇 (圖)
灣仔兩上市公司遭刑毀
涂謹申漏報開支 申更正獲接納
解惑篇:提名委員會要經過普選嗎?
郝鐵川:主權治權不可分 中央對港有實權 (圖)
廿四味:《蘋果》屢屢干預判案藐視法庭不可姑息
財爺屢解畫 籲提建設性建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