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鼬獾染狂犬35宗 擴及7縣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狂犬病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沒有犬貓。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消息,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午公布,前天新增13例狂犬病,累計35例確診都是鼬獾,分布地區已擴及7縣市25鄉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狂犬病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沒有犬貓。

 前天檢出鼬獾狂犬病案例的縣市鄉鎮,包括台中市大里區、嘉義縣阿里山鄉、竹崎鄉、番路鄉、高雄市旗山區、台南市六甲區、楠西區、南化區等,防疫單位已供應動物用疫苗,加強山區犬貓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及野犬捕捉收容,並施打疫苗。

南投再添2宗

 南投縣鼬獾染狂犬病再增2例,累計8鄉12例確診。南投縣狂犬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說,南投縣新增2例分別是於魚池鄉及信義鄉發現的活體,送往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觀察,有染病症狀後施以安樂死送驗。

 另外,民眾前夜在名間鄉新街村發現1隻鼬獾,打死後轉送家畜所處理,昨天轉交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送驗是否感染狂犬病。

相關新聞
泉州供水金門 每日兩萬噸 (圖)
鼬獾染狂犬35宗 擴及7縣市 (圖)
扁失禁 未達保外就醫標準 (圖)
洪仲丘今出殯 25萬人上街聲援 (圖)
甜品含鋁超標 恐損智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