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達斌憂粗口批鬥害港失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家長聯會與「香港行動」周日舉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活動,支持「粗口教師」林慧思的支持者非但「踩場」,更多次衝擊會場製造混亂。當日在場的「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支持者向主辦團體作出「文革式批鬥」,他擔心類似的情況倘繼續,本港將會失控。

 高達斌昨日在電台節目訪問中指,當日活動本身是普通的簽名活動,是很和平的集會,並非針對林慧思個人,而是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反對粗鄙文化進入校園,但就被人上綱上線,「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支持者更向主辦團體作出「文革式批鬥」,「粗口當口號」,令人擔心類似的情況繼續,本港將會失控,甚至出現暴亂。

煽動群眾事有蹺蹊

 他又指,林慧思身為教師,在公眾場合行為不當要受到譴責,而她雖已「道歉」,但就沒有向當日被她以粗口辱罵的警員道歉,又質疑林慧思以粗口罵警員的片段,內容詳細並經過剪輯,拍攝手法似煽動群眾,林其後又高調接受傳媒訪問,整件事令人懷疑有計劃、有系統及有指揮。

 對於反對派在網上瘋傳片段,聲言有警員在集會當日講粗口,高達斌說,他當日聽不到有警員講粗口,又認為講粗口是次文化及情緒發洩,且當日警員不停被人以粗口責罵,明顯是受到挑釁,講粗口是可以理解的,又強調社會都希望理性討論政治理念,情緒化的激烈行為無補於事。

 被問及「愛港之聲」成立的原因時,高達斌坦言,在上世紀70年代,他已在理工學院任學生會幹事,及加入學聯參加保釣運動,在回歸前亦曾參與「匯點」的工作,其後一度「歸隱」從商,但眼見本港回歸十多年仍爭拗不斷,不少批評國家及特區政府的言論都是歪理,其中反國民教育者當日包圍政府總部,表現「與文革無分別」,「刺激」了他組織了一班同路人成立「愛港之聲」,成員「可以話係鷁饇鶞薄v,背後並無所謂「金主」的支持。

相關新聞
飲牛欄奶 5嬰不適 (圖)
藥房怕賣錯粉 同品牌全下架 (圖)
雅培內地淪陷 指港澳產品無事 (圖)
為了香港好 大家撐警方 (圖)
逾九成市民反爆粗辱警 (圖)
劉達強:警公民權利剩幾多?
高達斌憂粗口批鬥害港失控
監警會:抒發感受未必罰
李偲嫣發律師信 斥《蘋果》失實促道歉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 加控2記者 (圖)
涉行賄索答案 兄妹呃《撳錢》35萬
破寄毒相簿來港 警檢250萬可卡因 (圖)
破產警宿舍燒炭 幸妻發現救回
扒頭撞兩車 司機涉醉駕被捕 (圖)
友贈二手雪櫃 短路焚宅燒死狗 (圖)
金毛青掙z馬桶割斷腳筋
投資公司關門 8內地婦疑被騙
涉氣槍射傷犬 洋漢脫虐畜罪 (圖)
康文署職員滅蟻搶火燒傷
高溫外出午膳 OL暈倒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