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農村播勁歌趕野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村民利用野豬怕聲音的原理,驅趕野豬。 網上圖片

 最近浙江省田間到處都循環播放《最炫民族風》。這首歌在當地這麼火,是因為它能趕野豬。

 在塘塢鄉文化站工作的方祖堯就是大埂村人,他把這件事發到網上,引來網友圍觀。

 方祖堯說,最早用《最炫民族風》趕野豬的,是自己的鄰居余有蘭。她今年66歲,丈夫去世多年,兒子都不在家,自己一個人在家務農,種了一畝多玉米。由於開化山區野豬很多,半夜經常下山,把地裡沒熟的玉米拱個清光。村民們放鞭炮、點煤油燈,效果都不好。

日夜播《最炫民族風》收效

 余有蘭聽老人說,野豬怕聲響。正巧,她家裡有個錄音機,充好電可以連唱10多個小時。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余有蘭挑了首自己最喜歡的《最炫民族風》,日夜循環播放,果然不見野豬下山了,就連隔壁玉米地,也不再受野豬侵擾。余有蘭的成功,惹來全村效仿。

 開化林業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解釋,余有蘭的成功,並不是《最炫民族風》威力大,而是利用野豬怕聲音的簡單原理。不過,這個方法只能解一時之困,「野豬一旦熟悉這個聲音,可能就不怕了。」  ■《錢江晚報》

相關新聞
爺爺救墮井孫 至死不放手 (2013-08-08) (圖)
浙農村播勁歌趕野豬 (2013-08-08) (圖)
深圳:4歲童誤吞硬幣卡喉 (2013-08-08)
新疆:新疆捕獲兇猛鱷龜 (2013-08-08) (圖)
湖南:創意稻田種出「中國夢」圖 (2013-08-08) (圖)
怪趣:「霸王」檸檬味如香水 (2013-08-08)
「愛心餃子」抗病魔 女兒感恩:爸媽沒放棄我 (2013-08-07) (圖)
溫暖人間:手繪女兒成長史 感動網友 (2013-08-07) (圖)
最美肥胖女 激似金喜善 (2013-08-07) (圖)
熱天狂吃雪糕 易患「腦結冰」 (2013-08-07)
南京:40年珍貴情書 展出遭撕毀 (2013-08-07) (圖)
廚房三寶? (2013-08-07) (圖)
8歲女孩人小志大 暴走700公里回鄉 (2013-08-06) (圖)
父96%皮膚燒傷 兄弟爭割皮相救 (2013-08-06) (圖)
八旬漢撿3萬斤柴行善 (2013-08-06) (圖)
婦3月減百斤 前夫求復婚 (2013-08-06) (圖)
香蕉雕技紅爆網絡 (2013-08-06) (圖)
慈父向民警託孤 留視頻每年賀女生日 (2013-08-05) (圖)
唐玄宗御筆「朕略萌」網友瘋傳 (2013-08-05) (圖)
村婦葫蘆刻畫創業 (2013-08-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