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傻嫗當街派錢 剩4.1萬丟垃圾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街市女檔主指派錢奇聞很快在區內傳開。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有錢派!觀塘翠屏h街市驚現當街派錢「女財神」。一名7旬老婦上月底手持大疊大額鈔票,在街市向途人見人就派,其間雖有好心街坊制止,但她仍將派剩的4.1萬元現金丟入附近垃圾桶後便離去,警員接報到場見錢不見人。事隔3周「女財神」昨晨再次露面,被街坊認出通知警方,警員到場將其帶署,調查後證實她是翠屏h居民,但患有精神病。

 見人派錢「女財神」姓黃(79歲),獨居翠屏北h翠楊樓一單位。她患有精神科病,有社工跟進,亦有家務助理每日替她送飯照顧2餐,並無滋擾街坊紀錄。由於她聲稱自己不見了10幾萬元,警方正設法聯絡其家人以及社工了解情況,至於在垃圾桶檢回的4.1萬元現金,續由警方代為保管,列作「發現財物」案處理。

 現場消息稱,上月26日下午,黃婆婆以膠袋裝著大疊現金,包括500元及1,000元面額大鈔,現身翠屏街市買R後,突在街市通道向途人派錢,除將現金塞入途人手中,又將大疊錢撒落地,一度引起哄動。一名疑似地盤工人男子拾起部分現金急步離去,有好心市民立即阻止婆婆繼續撒錢,又替她將地上現金拾回,但婆婆表示「預10萬蚊派」,語畢將剩餘鈔票丟入附近一個垃圾桶後便離去,一名酒樓女工見狀報警。

稱派10萬蚊 部分或落途人袋中

 警員接報到場時「女財神」已不知所終,但在垃圾桶內檢回大疊鈔票,點算證實共4.1萬元。由於有街坊曾聽婆婆表示會派10萬元,不排除部分已落入途人手中,由於一直無法找到事主,警方只能列作「發現財物」案跟進,連日派出探員打聽「女財神」下落。

 據街市附近一間報檔黃姓女檔主稱,派錢奇聞迅在區內傳開,至本周三一連2日,失蹤多日的「女財神」又再現身,女檔主曾叫她快往報警,但婆婆僅喃喃自語離去。之後有便衣探員前來打聽派錢一事,探員叮囑女檔主若再見「女財神」露面應馬上報警。

街坊留住「女財神」 警帶署助查

 昨晨8時許,「女財神」又再露面,女檔主遂將她留住報警,警員到場將「女財神」帶署,調查後證實她有精神病紀錄。女檔主指「女財神」衣著襤褸,眼鏡右臂失去,僅用繩子代替,相信家境並非富裕。

相關新聞
H7N9疫魔逼港 廣東惠州首宗疑例 (圖)
金管局:確定樓價轉向才撤辣招 (圖)
四叔捐地最快一個月揭盅 (圖)
內地7月物價升2.7% 「放水」呼聲漸響 (圖)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拒出賣斯諾登 電郵公司執笠 (圖)
審計署:去年58億住房公帑被挪用 (圖)
中俄軍演「開火」 兵力火力協同 (圖)
內地醫生開一劑藥 傳獲回扣80元 (圖)
婁勤儉:陝港科技金融合作空間大 (圖)
長江中下游大旱 500萬人飲水難 (圖)
陳菊抵天津 展開「友善之旅」 (圖)
末日博士:股災凶兆現 隨時挫兩成 (圖)
工廈士多夫婦 逆權侵佔勝訴 (圖)
傻嫗當街派錢 剩4.1萬丟垃圾桶 (圖)
跨境學童專用校網涵蓋10區 (圖)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華創樂購組合資 料鋪路買百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