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疫街市消毒三天 博羅禽鳥禁出縣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部分活禽交易市場門庭冷落。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余麗齡、敖敏輝 惠深穗連線)感染H7N9的陳姓雞販所在的博羅縣橫河鎮綜合市場是鎮上唯一的農貿市場(街市),患者所經營的活雞檔口有兩層樓高,家庭和檔口合二為一,目前檔口已被封,檔口的雞已被全部運走且銷毀。在昨日上午,整個市場內其他7個家禽檔口也被全部關閉。為了安全起見,該市場將休市三天進行全面消殺,全縣禽鳥也禁止運到其他地方。

場內存禽檢測全無恙

 廣東省農業廳昨日公布,惠州農業部門對患者從事宰殺工作的橫河鎮農貿市場的全部存欄家禽進行採樣檢測,昨日凌晨檢測出的結果顯示,該批樣品未檢出H7亞型禽流感病毒。

 記者在橫河鎮綜合市場看到,往日喧鬧的市場變得門可羅雀,附近商舖的生意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羅女士的雜貨店與患者陳某的雞檔只相隔兩個舖位,她擔心自己也會受到影響。她說,陳屠宰家禽時沒有戴口罩,這裡的禽販大多沒有戴口罩。

 博羅縣橫河鎮藥店老闆表示,當地居民的反應普遍比較冷靜。「以前非典(沙士)的時候,大家都瘋搶板藍根,但這次到下午都還沒有人來搶購板藍根。」博羅縣橫河鎮居民張先生也表示,目前只能自己多多小心,同時教育小朋友多注意衛生。

廣州活雞銷售跌兩成

 另外,惠州傳出H7N9禽流感疑似個案後,廣東各地的活禽交易市場迅速作出反應,市民談雞色變,活雞銷售量普遍下降兩成以上。在出現病例的博羅縣,當地的活禽交易幾近凍結。在廣州,記者走訪多個市場發現,剛剛恢復人氣的禽肉檔再次門庭冷落。雞檔主廖女士稱,銷量比往日下降約兩成。

 不過,在深圳福田農批市場,銷售家禽的檔主張女士表示,銷售尚未受到影響。該市場管理部門表示,目前三鳥區域還是進行每天的常規消殺一次,並無受到此次事件的影響,也未收到任何部門的通知要採取應急措施。

相關新聞
惠州禽疫風險低 不會社區傳播 (圖)
涉疫街市消毒三天 博羅禽鳥禁出縣境 (圖)
港三學者籲停入惠州雞
京專家:偶發病例莫恐慌
景點燒不退 人流熱不起 (圖)
杭州西湖中暑吐白沫 白天水靜鵝飛 (圖)
武漢湧往武當避暑 泳池人滿為患 (圖)
湖南大旱致「停漂」 重創特色旅遊 (圖)
「避暑遊」暢旺 增客兩成
八省市超40℃ 高溫預警連掛17天
武漢5人熱死 150人中暑
南方高溫重旱加劇 14省區市「喊渴」 (圖)
日印拓海上軍備圖遏華 (圖)
專家解讀:應對戰爭 重在防禦 (圖)
海警船昨續駛近釣島執法 (圖)
中俄反恐軍演:中俄聯演 「壓軸戲」15日上演 (圖)
新殲-10B戰機試飛照曝光 (圖)
解放軍炮兵演練 184彈全中目標 (圖)
京破非法獲個人資料拘299人 (圖)
魏民洲:「八水長流」潤澤美麗西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