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專家:偶發病例莫恐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廣東省昨日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再次引發人們對禽流感病毒的關注。中國流感病毒學家、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研究員郭元吉向本報記者表示,目前看,這是一個偶發病例,如果沒有人傳染人的現象,就不要恐慌,繼續執行以前的預警方案,並要長期監測,任何地方都不要放鬆警惕。

秋冬可能捲土重來

 國家公共衛生安全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流行病學專家姜慶五表示,從流行病學的角度分析,可以認為H7N9病毒的致病性很強,但傳播性不強。姜慶五強調,H7N9今年秋冬很可能捲土重來,做好活禽交易市場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農業部要求,全國各省區市要對所有活禽批發市場按2%的比例進行隨機採樣監測H7N9,一旦檢出來自活禽交易市場的H7N9禽流感陽性樣本,要及時進行追溯性流行病學調查,並對相關養殖場進行重點排查,及時清除動物群體中H7N9禽流感病原,堅決防範H7N9禽流感病毒由環境傳入養殖場(區)。

相關新聞
惠州禽疫風險低 不會社區傳播 (圖)
涉疫街市消毒三天 博羅禽鳥禁出縣境 (圖)
港三學者籲停入惠州雞
京專家:偶發病例莫恐慌
景點燒不退 人流熱不起 (圖)
杭州西湖中暑吐白沫 白天水靜鵝飛 (圖)
武漢湧往武當避暑 泳池人滿為患 (圖)
湖南大旱致「停漂」 重創特色旅遊 (圖)
「避暑遊」暢旺 增客兩成
八省市超40℃ 高溫預警連掛17天
武漢5人熱死 150人中暑
南方高溫重旱加劇 14省區市「喊渴」 (圖)
日印拓海上軍備圖遏華 (圖)
專家解讀:應對戰爭 重在防禦 (圖)
海警船昨續駛近釣島執法 (圖)
中俄反恐軍演:中俄聯演 「壓軸戲」15日上演 (圖)
新殲-10B戰機試飛照曝光 (圖)
解放軍炮兵演練 184彈全中目標 (圖)
京破非法獲個人資料拘299人 (圖)
魏民洲:「八水長流」潤澤美麗西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