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魏民洲:「八水長流」潤澤美麗西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右)會見本報社長王樹成。記者熊曉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美麗西安正逐步呈現在人們面前,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10日會見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時表示,西安提出「保一山碧綠,護八水長流」的生態發展目標,正在加強漢長安城遺址保護、八水潤西安工程和秦嶺北麓生態環境建設,不斷提升國際化大都市應有的生態指標,滋潤古城、惠澤市民、更宜人居,「美麗西安」正呈現在人們眼前。

 魏民洲表示,旅遊是西安的重點產業,近年來遊客逐年增多,今年西安市的旅遊發展目標是實現國外遊客130萬人次,國內遊客突破1億人次。

 據介紹,為彰顯西安的歷史文化,更好地延續周秦漢唐的歷史,西安自去年啟動了漢長安城遺址保護工作,既保護了地下的文物,又使世代貧窮的遺址區村民實現了平穩安置過渡。未來的漢長安城遺址將成為一個新的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而八水潤西安工程的啟動,將在2020年把西安建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水韻長安」的現代化生態型大都市,目前深得西安市老百姓的民心。

王樹成:西安吸引力不斷提升

 魏民洲並表示,西安當前還在主抓渭北工業區建設和交通樞紐工程建設。目前,渭北工業區的工業總產值和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都增加迅猛,增長方式良性轉變,已成為西安工業的引領區域,為西安發展夯實經濟基礎;機場、高鐵和公路交通樞紐工程也在不斷完善,客流量與日俱增,他希望通過香港文匯報對西安的宣傳,讓更多的遊客到西安來旅遊,並歡迎境外客商到西安投資,必定會實現雙贏。

 王樹成說,西安不僅在陝西省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中國西部也是橋頭堡城市,近年來,西安的發展迅速,開放度和吸引力不斷提升,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香港文匯報將從旅遊、文化、經貿等多方面,以境外媒體的視角和語言做好報道,讓世界更好地了解西安,讓西安走向世界。

相關新聞
惠州禽疫風險低 不會社區傳播 (圖)
涉疫街市消毒三天 博羅禽鳥禁出縣境 (圖)
港三學者籲停入惠州雞
京專家:偶發病例莫恐慌
景點燒不退 人流熱不起 (圖)
杭州西湖中暑吐白沫 白天水靜鵝飛 (圖)
武漢湧往武當避暑 泳池人滿為患 (圖)
湖南大旱致「停漂」 重創特色旅遊 (圖)
「避暑遊」暢旺 增客兩成
八省市超40℃ 高溫預警連掛17天
武漢5人熱死 150人中暑
南方高溫重旱加劇 14省區市「喊渴」 (圖)
日印拓海上軍備圖遏華 (圖)
專家解讀:應對戰爭 重在防禦 (圖)
海警船昨續駛近釣島執法 (圖)
中俄反恐軍演:中俄聯演 「壓軸戲」15日上演 (圖)
新殲-10B戰機試飛照曝光 (圖)
解放軍炮兵演練 184彈全中目標 (圖)
京破非法獲個人資料拘299人 (圖)
魏民洲:「八水長流」潤澤美麗西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