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曝武漢豪華墓地堪比天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墓地外觀似天壇, 還有一個仿自海南三亞的「南海觀音」。 中新網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綜合報道,前日,內地一網站曝出一組圖片:一片「紫禁城」模樣的建築群中,兩座高聳的建築狀似北京「天壇」。網友稱,這是武漢市新洲區汪集鎮東邊咀的一塊豪華墓地,依山傍水、氣勢宏偉,稱這是一個農村的墓地,令人難以置信。

 從武昌趕至汪集街汪集村,老遠就可看見「天壇」連同村外安仁湖邊數百畝土地被朱色「宮牆」圍住,牆內仍在施工。工人孫師傅稱,這不是農村私人墓地,而是當地政府與外地公司興建的經營性公墓,全稱「武漢錦輝天堂文化生態陵園」。

仿建三亞「南海觀音」

 網友所稱「天壇」應叫「地宮」,分南北兩座。每座內空高達三四十米,分三層,用於放置骨灰,頂部建築仿自北京「天壇」,用於觀光造景。「地宮」內部被三橫兩縱通道切割成「非字形」:主通道長近千米,四周裝有大理石板;側通道被分為一個個小房間,牆壁上佈滿骨灰格位。南北「地宮」中間有一座「祭祀中心」,另有一座19米高四面觀音像,仿自海南三亞的「南海觀音」。

 工人們介紹,該項目5年前開工,目前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裝修和綠化,預計明年完工。

 該陵園隸屬於武漢錦輝天堂文化生態園有限公司。據公開報道,陵園佔地面積400畝,建設面積13萬平方米,比武漢「市民之家」(規劃面積12.3萬平方米)還大,可容納骨灰格位13萬個,總投資8.03億元,因充分利用荒山、垃圾填埋場等荒蕪土地,並全部採用壁葬和樹葬,被媒體稱為全國首個生態陵園。

相關新聞
惠州禽疫風險低 不會社區傳播 (圖)
涉疫街市消毒三天 博羅禽鳥禁出縣境 (圖)
港三學者籲停入惠州雞
京專家:偶發病例莫恐慌
景點燒不退 人流熱不起 (圖)
杭州西湖中暑吐白沫 白天水靜鵝飛 (圖)
武漢湧往武當避暑 泳池人滿為患 (圖)
湖南大旱致「停漂」 重創特色旅遊 (圖)
「避暑遊」暢旺 增客兩成
八省市超40℃ 高溫預警連掛17天
武漢5人熱死 150人中暑
南方高溫重旱加劇 14省區市「喊渴」 (圖)
日印拓海上軍備圖遏華 (圖)
專家解讀:應對戰爭 重在防禦 (圖)
海警船昨續駛近釣島執法 (圖)
中俄反恐軍演:中俄聯演 「壓軸戲」15日上演 (圖)
新殲-10B戰機試飛照曝光 (圖)
解放軍炮兵演練 184彈全中目標 (圖)
京破非法獲個人資料拘299人 (圖)
魏民洲:「八水長流」潤澤美麗西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