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資金大挪移 轉湧內地台灣韓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美國、日本及歐洲經濟復甦,帶動全球資本重新轉向發達市場。新興市場前景黯淡之際,中國大陸、台灣與韓國卻獲外資青睞,吸引大量從東南亞流出的資金。分析指,亞洲資本大挪移,顯示這3個地區的經濟仍具潛力。

 法巴數據顯示,韓國上月外資證券投資流入股市的金額為8.53億美元(約66.1億港元),今年以來流入韓國債市的外資超過120億美元(約930億港元)。外資及陸資上月在台灣股市淨買入27.5億美元(約213億港元),抵銷6月淨賣出。

前景不遜美股

 美日股市高企,令投資者轉投潛力較大的東亞股市。愈來愈多投資者認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大陸和韓國等貿易導向的亞洲開放型經濟體將有更多發揮空間。這些地區股市之前因大陸經濟增長大幅下滑受重挫,如今市場疑慮漸散,加上巨額貿易順差優勢,前景不遜美股。

 經濟學家預計,亞洲新興市場股市總體表現明年仍將勝過美國,其中韓國及台灣每股收益分別達17.5%和18%,高於美國的9.6%。中國大陸股市未來1至1.5年也呈升勢。美國經濟復甦,加上石油及金屬價格下跌,東北亞市場表現將優於倚賴大宗商品交易的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地區。   ■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經濟陷《飢餓遊戲》 或阻退市
亞洲資金大挪移 轉湧內地台灣韓國
星限制外勞 人手嚴重短缺
興登堡凶兆現 美股災警號
經濟數據參差 美股早段窄幅上落
美增「另類」小型對沖產品監管
新100元美鈔 用墨過多需重印
買股量2年新高 股神增持通用
劍橋基金增長6% 全英最有錢學府
印限制對外投資 盧比新低股挫4%
美賠了埃及又丟臉 (圖)
埃軍尾大不掉 華府舉白旗 (圖)
旅遊業重創 外企關閉廠房
美軍誘8歲童當間諜殺養父
希思羅情報:「基地」謀隆胸膠炸彈襲客機
全美107座核反應堆 難抵大恐襲
《衛報》記者被指藉專訪謀利 斯諾登否認
國安局每年違例侵私隱數千次
ZARA女創辦人腦出血逝世
冒充洛克菲勒後人 德漢謀殺罪成囚27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