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興登堡凶兆現 美股災警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美股近期遭聯儲局可能「收水」的陰霾籠罩,標準普爾500指數卻屢創新高。有分析師警告,股市近期出現多次興登堡凶兆(Hindenburg Omen),預示將出現股災。

 興登堡凶兆是聲稱可預測美股股災的技術分析指標,由數學家米耶卡於1995年發明,以1937年墜毀的德國飛船「興登堡」號命名。該指標計算紐約證券交易所創52周新高或新低的股份異常地多,便是凶兆出現。

 專長圖表分析的Sundial資本研究分析師喬菲特表示,美股在過去50日出現11次興登堡凶兆,預計標普500指數於之後3個月內將平均大跌3.5%。

 聯儲局量寬政策帶動股票等高風險資產上揚,隨著預計局方「收水」,部分投資者看淡美股前景。瑞銀資深交易員卡欣說:「2007年金融危機前夕及科網泡沫爆破前,凶兆都頻密出現。市場可能出現顯著調整,但並非必然。」部分市場人士則不以為然,指所有創新低的股票都是固定收益證券,與大市走勢無關。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美經濟陷《飢餓遊戲》 或阻退市
亞洲資金大挪移 轉湧內地台灣韓國
星限制外勞 人手嚴重短缺
興登堡凶兆現 美股災警號
經濟數據參差 美股早段窄幅上落
美增「另類」小型對沖產品監管
新100元美鈔 用墨過多需重印
買股量2年新高 股神增持通用
劍橋基金增長6% 全英最有錢學府
印限制對外投資 盧比新低股挫4%
美賠了埃及又丟臉 (圖)
埃軍尾大不掉 華府舉白旗 (圖)
旅遊業重創 外企關閉廠房
美軍誘8歲童當間諜殺養父
希思羅情報:「基地」謀隆胸膠炸彈襲客機
全美107座核反應堆 難抵大恐襲
《衛報》記者被指藉專訪謀利 斯諾登否認
國安局每年違例侵私隱數千次
ZARA女創辦人腦出血逝世
冒充洛克菲勒後人 德漢謀殺罪成囚27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