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爾服類固醇或被禁賽兩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基爾早前被驗出服禁藥。法新社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已查出美國短跑名將基爾涉及的違禁藥物是類固醇;根據規定,基爾很可能被處以兩年的禁賽。

 據報道,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在發給基爾的信件中表示,基爾的尿液樣本是在6月的全美錦標賽暨莫斯科世錦賽選拔賽中採集的,被查出含有違禁成分,現已查明是一種類固醇。

 信件中指出:「使用碳同位素對樣本進行分析,基爾的樣本中發現了與外源性類固醇一致的物質。」按照規定,使用類固醇等生長激素的運動員將面臨兩年禁賽。基爾在全美錦標賽上以兩項當時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獲得雙冠,百米成績為9秒75,200米成績為19秒74。

 7月14日,基爾的A瓶尿檢呈陽性,他要求對B瓶尿樣進行檢測,同時宣佈退出莫斯科田徑世錦賽。7月27日,基爾的B瓶樣本的檢測結果同樣呈陽性。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首席執行官泰加特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欣賞基爾能夠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自願退出世錦賽比賽,現下我們對此不發表其他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林書豪京城秀中文 (圖)
NBA冠軍成員領銜中國行 (圖)
中國女排新老結合 今征札幌 (圖)
中國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名單
亞青會閉幕 中國46金居榜首 (圖)
亞青會獎牌榜 (圖)
納比 艾歷臣 今羊城鬥法 (圖)
陳若琳壓陣 江蘇跳水拔頭籌 (圖)
代表國家打球 名頭太大 李娜:我不是聖人 (圖)
聯合國定4.6為「體育日」 (圖)
基爾服類固醇或被禁賽兩年 (圖)
「小鳥」布特 最具籃球智慧 (圖)
網上消息:基維杜娃衛冕差一步
網上消息:蒙菲斯與梅沙爭冠軍
網上消息:「細威」拒對戰梅利 (圖)
鍾伯光專欄:大球場重鋪草地 需要配合長遠發展計劃 (圖)
體壇連線:傅家俊德國賽首圈出局
體壇連線:李宗偉被指應放棄排名
體壇連線:咸美頓奪比利時站桿位 (圖)
曼城強勢襲升班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