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舞」功深厚 朱晨麗追趕法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晨麗未參選港姐前,是香港芭蕾舞團成員。

 2011年挾著「翻版陳法拉」之名選港姐,蘇州姑娘朱晨麗( Rebecca)成為大熱,並順利摘冠。適逢無防x花旦荒,她獲破格提拔,未卸任已被安排拍台慶劇《名媛望族》。曾獲美國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獎學金赴美國深造芭蕾舞,朱晨麗的「舞功」在《衝上雲霄II》及《情逆三世緣》都有機會發揮。未來日子,朱晨麗以陳法拉為目標,希望像對方一樣闖出一定成績。

在 《衝上雲霄II》中,朱晨麗於三亞的沙灘跳現代芭蕾舞,令不少觀眾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朱晨麗未參選港姐前,是香港芭蕾舞團成員,十歲由蘇州隻身前往上海寄宿學芭蕾舞,故此「舞」功深厚。「好開心在《衝上雲霄II》及《情逆三世緣》中,我都可以發揮所長,角色都是同跳舞有關。特別是《衝上雲霄II》中,在沙灘跳舞那一幕,那隻舞是我編的。首先要好多謝公司對我的信任,也要感謝天公造美,因為在三亞拍攝時,時晴時雨,但拍沙灘戲的一幕時,好好太陽,我仲拍到成身汗,要麻煩工作人員幫我補妝。」

努力學習廣東話

未卸任即獲TVB安排拍劇,這實屬少見,說穿了就是公司一來欠人,二來也睇好朱晨麗,未來將會力捧。原來當初未卸任就要入劇組,朱晨麗也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因為自己有港姐名銜,所以好多時都好小心,例如不會穿人字拖去街,唔會在街邊篤魚蛋。但如果拍劇,就要放下港姐包袱,唔可以保持高貴形象,因此曾有一段掙扎期。到入行拍劇後,要習慣顛倒的工作時間,以前在香港芭蕾舞團,基本上返正常的返工時間。但自己仲後生,可以慢慢捱。雖然只是拍了3個劇,但從不同前輩身上,我學到好多洁C像今次是第二次和江美儀合作,她演我的媽媽,在戲外我們似好姐妹,佢成日同我對戲。本身PinkPink(胡娉)呢個女仔是富二代,比爸爸寵壞,性格好率直、好strong。但我自己份人本身未必像PinkPink般strong,所以美儀姐不斷提點我,教我要懂得投入角色。在《情逆三世緣》中,Bobby(歐陽震華)是一個非常搞笑的前輩,他是個玩得之人,喜歡即場爆肚,練到好好的反應。廣東話不是我的母語,現在仍努力學習廣東話,希望可以講多些,以後講對白可以更生活化。」

對感情事隨緣

事業剛起步,朱晨麗卻跟外籍舞蹈員男友古思宇分手收場。雖然如此,分別和香港先生李晉強和「筍盤」馬國明傳緋聞,使她人氣更上一層樓。但原來當初和李晉強傳緋聞時,令伊人十分介意這些新聞。「做了這行,就做唔返平凡人。第一次有緋聞,都會因這些新聞而不開心,嘗試不斷解釋,但發現原來愈解釋愈帶來反效果。現在我只會解釋1-2次,然後不理會不真實的報道,因為我相信清者自清。現在我希望專注事業,向蘇州同鄉劉嘉玲學習,做一個出色的演員。大家都話我似陳法拉,我也以法拉為目標,希望像對方一樣闖出一定成績。」

Info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髮型:Philip lee

服裝:Bread N Butter

場地: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 The ONE)

相關新聞
「舞」功深厚 朱晨麗追趕法拉 (2013-08-26) (圖)
80歲聲哥想演奸角 (2013-08-26) (圖)
香江明月夜:大型舞蹈《長鼓舞》取材朝鮮族 (2013-08-26) (圖)
楊采妮生BB隨緣 (2013-08-26) (圖)
莫文蔚性感晒背 (2013-08-26) (圖)
感情如「Head姐」般灑脫 江美儀享受同居生活 (2013-08-19) (圖)
過檔TVB 4年 過足戲癮 (2013-08-19) (圖)
與歐陽菲菲組合演出?甄妮:要慎重考慮 (2013-08-19) (圖)
洪天明欲送B賀太太生日 (2013-08-19) (圖)
香江明月夜:意境舞蹈《水之靈》展傣女線條美 (2013-08-19) (圖)
獨家專訪:DaDa:演戲成自己生命 (2013-08-12) (圖)
趙碩之對陳靜退出感可惜 (2013-08-12) (圖)
錢國偉怨陳靜無交待 (2013-08-12) (圖)
若收視有44點 荷姐親製T-back贈Bobby慶功 (2013-08-12) (圖)
最多產編劇轉型當導演 馮志強誓撕破娛圈陰暗面 (2013-08-05) (圖)
孫佳君呻租金貴難開舖 衛詩雅自爆頻被搭訕 (2013-08-05) (圖)
鍾麗緹以愛完整人生 (2013-08-05) (圖)
釗鋒不清楚曭菄顒p (2013-08-05) (圖)
劉嘉玲為好友慶生花心思 (2013-08-05) (圖)
城城韓國賽車奪獎 (2013-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