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聖平/陳若琳無緣女子雙人10米跳台金牌。 新華社

 剛剛在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十米跳台折桂的中國跳水夢之隊全新搭檔陳若琳、劉蕙瑕,到了全運會賽場卻成了對手。在26日晚結束的十二運女子雙人十米跳台決賽中,代表湖北隊出戰的劉蕙瑕/朱佳名以347.10分力壓江蘇組合陳若琳/吳聖平,摘得金牌。而同日進行的男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前五輪位列第二的何沖/何超兄弟組合在最後一跳出現重大失誤,以零分收場,失去了與秦凱/張森組合爭奪冠軍的機會,而後者也順利為陝西隊贏得這枚金牌。

 當天上午的女子雙人十米台預賽波瀾不驚,有奧運冠軍壓陣的組合搶眼依舊。劉蕙瑕/朱佳名配合默契,她們以總分329.46名列第一,陳若琳/吳聖平雖然排在第五,但也順利晉級晚間進行的決賽。

 即晚的決賽,劉蕙瑕/朱佳名展現出極佳的狀態,尤其是最後一跳5253B(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屈體)的表現技驚四座,得到了全場最高的81.60分,最終以18分的優勢奪得冠軍。陳若琳/吳聖平的發揮雖略有起色,但也只能屈居亞軍。

 賽後,20歲、集世界盃、奧運會和世錦賽跳台跳水單人、雙人冠軍的陳若琳表現非常淡然。「沒甚麼的,又不是沒拿過第二名,」她說,「我和吳聖平配合得非常好,是我們跳的雙人比賽中配合得最好的一場。」

 不過,失利男板的年輕選手何超賽後卻在跳水池裡遲遲不願出來,要被哥哥從水中拉上來後竟又趴在哥哥肩頭痛哭起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青島10輪不勝 保級響警鐘 (2013-08-26) (圖)
中華拾錦:國家出面為「鍍金罐」買單 (2013-08-26)
中華拾錦:陳耀燁中韓天元對抗3連霸 (2013-08-26)
中華拾錦:U22男足亞青盃陷死亡之組 (2013-08-26)
林書豪京城秀中文 (2013-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