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鐘表業總會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介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鐘表業總會聯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作編制《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

 於新書發布會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訊科技及企業管理部首席顧問梁建誠介紹《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的四大特色:

 1. 借鏡歷史

 濃縮香港鐘表業界的歷史,陳述與分析業界與時並進的發展,汲取過往經驗,展望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書中附設簡單易明的分析及拉頁圖解,將香港鐘表業逾80年的發展歷史盡現眼前。

 2. 三大策略

 鐘表行業經常談論到營商態度(A)、科技應用(T),以及市場拓展(M)3方面的前景,ATM可說是推動鐘表行業發展的元素。新書綜合業界知名人士對ATM未來發展方向的看法,並介紹近年應用的新科技及材料,談論新興市場的商機,以及探討定位於價值及生活方式的市場策略。

 3. 突圍關鍵

 鐘表業是本地重要的輕工業之一。香港的鐘表企業一直不乏競爭力,但要在急速轉變的市場中生存並不容易,決定性的成功關鍵究竟在哪?新書將鐘表行業分為兩大範疇:製表廠及零售店,從而找出成功企業的必備條件。

 4. 企業專訪──精粹經驗分享

 現時行業競爭白熱化,要屹立不倒並非易事。新書精選12間香港鐘表企業作個案分享,從營商態度、科技應用及市場拓展三方面,道盡企業多年來維持競爭力的心路歷程,為業界提供具參考價值的心得。

相關新聞
剖析本港鐘表業經驗 探索未來發展方向 (2013-09-04) (圖)
《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介紹 (2013-09-04) (圖)
【專家分享環節】營商態度:用社會責任創造品牌價值 (2013-09-04) (圖)
《電鍍污染物排放標準》表2與表3排放限值 (2013-09-04) (圖)
【專家分享環節】科技應用:生產屬於香港的陀飛輪 (2013-09-04) (圖)
【專家分享環節】市場拓展:地鐘表市場分析──網購鐘表趨勢 (2013-09-04) (圖)
圖1:調查受訪者最近3年購表情況 (2013-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鐘表業總會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