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慕尼黑啤酒節——北京之旅」奧園開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田一涵,實習記者 李越 北京報道)「啊朋友們,舉起酒杯,讓我們共同舉杯,共享慕尼黑……」2013年9月6日,首屆「慕尼黑啤酒節——北京之旅」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拉開了帷幕。開幕式現場氣氛異常熱烈,遊客們不僅享受美食,而且時常伴隨音樂勁爆熱舞,現場歡呼聲不斷,儼然一片歡樂的海洋。一位來自法國的遊客在啤酒節現場向本報表示,他在微博上看到啤酒節信息,便攜女友前來。他曾在德國留學,品嚐過純正的德國啤酒,本屆啤酒節銷售的德國啤酒相當純正,而且價格低廉。

敲桶開節,別樣儀式接軌世界

臨近開篷,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的主篷——慕尼黑啤酒節大篷中人聲鼎沸,熱鬧非凡。舞台上,一隻印有「伯勵特釀」字樣的巨大木桶吸引了人們的目光,這支滿載著啤酒的木桶,不僅沿襲了具有200多年歷史的慕尼黑啤酒節的傳統,也傳遞著北京和慕尼黑這遠隔重洋的兩個城市間的問候。伴隨著德國takefive-live樂隊的樂手奏響第一個音符,「慕尼黑啤酒節——北京之旅」吹響了正式啟航的號角。

舉起酒杯,樂隊引爆萬人狂歡

樂隊歷來是啤酒節的「點睛之筆」,而「北京之旅」活動的樂隊則完美地延續了這個傳統。在近5個小時的演出中,擁有豐富的慕尼黑啤酒節駐場演出經驗的5支德國樂隊,與來自國內的樂隊一起,為觀眾帶來了極具震撼力的精彩演出。

在號稱「年輕人的天堂」的茜茜公主大篷,當來自慕尼黑的樂隊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唱出《真的愛你》時,全場氣氛達到了高潮。而在人氣最旺的慕尼黑大篷,名為「1,2,3,乾杯!」的篷歌既是「點擊率」最高的歌曲,也是調動全場氣氛的最好助推器。「乾杯」、「中國萬歲」,幾句簡單的互動就將現場的氣氛引向高潮,數萬人共同舉杯,彼此陌生的人們互相擁抱、合影;數十位遊客搭起一條長龍,穿梭在舞台周圍盡情舞蹈。「我們的啤酒節致力於為每一位遊客提供自由而歡樂的舞台,在這裡,沒有蹩腳的舞者,更可以拋開壓力和顧慮,有的只是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狂而不亂」,營造和諧啤酒節

「不分長幼,不論性別,單純而熱烈地投入一場『全民狂歡』之中,這才是啤酒節最動人的地方。在這一點上,『北京」和『慕尼黑」同樣精彩。」在現場,一位參加過慕尼黑啤酒節的遊客這樣評價「北京之旅」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為了讓遊客「開心參與,放心回家」,組委會在每個大篷內都架設了360度無死角的監控設施。在遊客盡情暢飲,享受美酒和美食的同時,強大的安全保障團隊會在幕後職守,確保活動有序、安全地進行。然而一整晚下來,安保團隊的任務卻比預想中輕鬆了很多。雖然人頭攢動,但4個大篷中卻始終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地面乾淨整潔,現場井然有序,還有的遊客在離開前會幫助服務人員處理部分垃圾,以方便其他遊客盡快落座。

「很難想像,2萬多人,5個小時的狂歡,遊客們能夠全情投入,將整個會場變成了一片歡樂和幸福的海洋。真的要感謝這些高素質的遊客,讓我們的工作壓力減輕了許多。應該說,今天晚上的遊客,是放情而不放縱,狂歡而不狂亂。」安保部門的負責人表示。

相關新聞
首善北京(第142期) (2013-09-12) (圖)
世界旅遊城市北京香山旅遊峰會今開幕 (2013-09-12) (圖)
世界旅遊城市體驗中心年底與遊客見面 (2013-09-12) (圖)
完善聯合會架構 打造交流中心 (2013-09-12) (圖)
香山峰會開幕 嘉賓雲集 簽《北京共識》 (2013-09-12) (圖)
「慕尼黑啤酒節——北京之旅」奧園開篷 (2013-09-12) (圖)
首都資訊:2013北京通州運河藝術節將舉辦 (2013-09-12)
首都資訊:朝陽區文創產業收入年均增速超15% (2013-09-12)
首都資訊:京舉辦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 (2013-09-12)
首都資訊:海澱區800萬真金白銀文化惠民 (2013-09-12)
首都資訊:「第四屆張裕愛斐堡•葡萄酒文化藝術節」在京舉行 (2013-09-12)
首善北京(第141期) (2013-09-06) (圖)
文匯助力 京港同心 與祖國同行 (2013-09-06) (圖)
北京向香港「取經」的重大合作項目 (2013-09-06) (圖)
首善北京第140期 (2013-08-21) (圖)
東城區「紀念北京建都860週年」系列報道(三) (2013-08-21) (圖)
首善北京(第139期) (2013-08-13) (圖)
中關村「亮劍」中國互聯網金融創新中心成立國內首家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 (2013-08-13) (圖)
中關村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首批會員名單 (2013-08-13)
眾籌融資替代傳統證券業務 (2013-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