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港「柚王」行善精神 值得效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碌柚葉沐浴露

 多年來,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台灣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台灣輔仁大學中文系、澳門大學中文系和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等,分別贈允「中草藥世家」、「中藥世家」、「民間草藥秘方世家」、「闡揚民間養生妙方」、「中藥秘方世家」和「弘揚國粹」等榮譽橫匾給李思齊教授,以表揚其家族對弘揚中國文化的貢獻。

解千年習俗 柚葉可「袪邪」

 「碌柚葉沐浴露」產品的賣點,便是李教授早年用了七年時間,證實到柚葉含「類黃酮」等物質,沐浴時能有助血管適當擴張,促血氣流通、通經活絡,增人體正氣,帶走「邪氣」……,這便是柚葉浴可「祛邪」最簡單的解釋(邪,指大自然中,過多的風、寒、暑、濕、燥、熱等入侵人體的「病理」之氣)。早年她用科技創舉地把柚葉的精華「類黃酮」抽出,製成方便現代人之沐浴露,更成功取得內地及香港的發明專利。此外,該配方符合美國FDA標準(第21 CFR 700.13化妝品最高汞含量1ppm),在本港經嚴格測試合格後,得到「優質正印」獎項。此專利產品於2005年中秋節始在港推出後,隨即掀起本港的「碌柚葉洗澡熱潮」。

 正所謂:「人紅自然被人跟」,自大前年底始,內地及香港已有超過10個財團品牌,一窩蜂地模仿此專利產品,在同一超市內,可發現諸多「碌柚葉」沐浴露,可說是近年本港沐浴露界「熱門被抄襲」的沐浴露,而模仿者基於受「三代柚王」有關發明專利的限制,不能在沐浴露內加入碌柚葉的精華「類黃酮」,故讀者在中秋為求應節購買時,要特別留意。

行善企業 暖送全港

 此外,中秋,是一個以碌柚象徵團圓的節日。 但在本港,仍有不少老人,年輕時曾為港默默耕耘,對社會有一定的貢獻,老來卻無依! 碌柚葉公司,乃本港「行善企業」先驅之一,多年前已開展在節日派碌柚、派自製柚皮月餅、派中藥養生用品等給老人的善行,值得本港的企業效法。

 今個中秋節,「碌柚葉沐浴露」與文匯報合作推廣復興古代「中秋洗碌柚葉浴」的習俗。想洗個健康的「碌柚葉浴」的讀者,可填妥下列表格,郵寄至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廣告部收,信封面請註明索取中秋「碌柚葉沐浴露」禮品,即有機會獲得禮品一份,每位得獎者可得1份,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中秋「碌柚葉沐浴露」禮品換領表格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____XXX(X)

聯絡電話:_________________

*只接受以郵遞方式參加,得獎者將有專人通知領取

相關新聞
新地為五區基層家庭送贈12,000愛心月餅 以心建家送暖行動 (2013-09-13) (圖)
香港天道鏢局有限公司成立 (2013-09-13) (圖)
本港「柚王」行善精神 值得效法 (2013-09-13) (圖)
萬圖「WT98增塑劑」技術填補國際空白 (2013-09-13) (圖)
MI能源哈薩克首口水平井獲高產 (2013-09-10) (圖)
「中國南京.長三角北翼金融中心香港推介會」六家香港金融機構即將落戶南京 (2013-09-10) (圖)
500強出爐 中國皓月入選 第8屆亞洲品牌盛典香港隆重舉行 (2013-09-10) (圖)
「細味中國文化」烹飪比賽圓滿結束 (2013-09-06) (圖)
馬會捐助首個公眾泳池 維園泳池完成歷史任務 (2013-09-06) (圖)
「愛麗健」全身療效器 (2013-09-06) (圖)
合照 (2013-09-06) (圖)
郝家鎮:做好「城郊遊」文章 (2013-08-30) (圖)
信和集團連續10年支持慈善跑樓梯大賽 (2013-08-30) (圖)
南商最新「倍高息定期存款」(澳元系列) (2013-08-30)
《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發佈 探討行業新方向 (2013-08-27) (圖)
Lifestyle Plus Limited拓展服務範疇 成立Club Lifestyle致力提升會員生活質素及品味 (2013-08-27) (圖)
工銀亞洲推出「新客戶 新資金」獎賞計劃 (2013-08-23) (圖)
中銀香港綠色社區計劃 — 慈善環保攝影行 8月20日開始接受市民網上報名 (2013-08-23) (圖)
馬會獨家贊助國采朝章-清代宮廷服飾展 (2013-08-17) (圖)
《中國城市》十周年慶暨中國最美麗城市頒獎禮舉行 (2013-08-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