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圖「WT98增塑劑」技術填補國際空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毒增塑劑應用領域廣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于永傑、何冉 文登報道)近年來,內地相繼發生食品塑化劑風波,使長期不為人知的增塑劑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山東萬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研發的「WT98無毒高穩定性增塑劑」,有望破解這一難題。近日,該公司的「WT98無毒高穩定性增塑劑綠色製造技術及應用」科技成果鑒定會在文登舉行。來自全國各大高校的7名權威教授組成的鑒定委員會一致認為該項目的技術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

 據該增塑劑的研發者四川大學教授雷景新介紹,目前市場上的增塑劑主要有鄰苯類、對苯類和檸檬酸脂類,前兩類含有苯,長期接觸會對健康產生威脅,而後者揮發性高,味道苦澀,在推廣過程中受到很大限制。山東萬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生產的WT系列環保衛生安全型增塑劑,以植物提取物作為主要原料,徹底解決了現有增塑劑產品存在有毒物質溶出的問題,具有無毒環保、生物降解性好、絕緣性好、相容性高等特點,可廣泛運用於食品級軟管、醫療器械、食品包裝、兒童玩具等行業,填補了國際空白。

獲歐美技術認證

 該公司現已成功開發了WT98、WT99、WT108等系列環保衛生安全型增塑劑,產品的各項性能均達到了國際領先技術水平,通過了SGS、ROHS及FDA等國際權威檢測機構認證,不含鄰苯二甲酸鹽類和重金屬,可完全替代DOP、DBP等傳統增塑劑,符合歐盟2005/84/CE環保要求,適用於醫療製品、兒童玩具等多個對環保性能要求高的行業領域。萬圖高分子材料生產的這一無苯增塑劑若全面推廣,市場前景將非常廣闊。

 據悉,本次技術鑒定會由山東省科學技術廳組織,威海市科學技術局和文登市科學技術局主持,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大高校的7名權威教授進行鑒定。山東大學馮聖玉教授在肯定了項目做得很好的同時,提出了兩點建議,一是應該有詳細的環保無毒測試報告,二是可以通過和其他增塑劑進行對比,就使用壽命等問題進行詳細的研究。

相關新聞
新地為五區基層家庭送贈12,000愛心月餅 以心建家送暖行動 (2013-09-13) (圖)
香港天道鏢局有限公司成立 (2013-09-13) (圖)
本港「柚王」行善精神 值得效法 (2013-09-13) (圖)
萬圖「WT98增塑劑」技術填補國際空白 (2013-09-13) (圖)
MI能源哈薩克首口水平井獲高產 (2013-09-10) (圖)
「中國南京.長三角北翼金融中心香港推介會」六家香港金融機構即將落戶南京 (2013-09-10) (圖)
500強出爐 中國皓月入選 第8屆亞洲品牌盛典香港隆重舉行 (2013-09-10) (圖)
「細味中國文化」烹飪比賽圓滿結束 (2013-09-06) (圖)
馬會捐助首個公眾泳池 維園泳池完成歷史任務 (2013-09-06) (圖)
「愛麗健」全身療效器 (2013-09-06) (圖)
合照 (2013-09-06) (圖)
郝家鎮:做好「城郊遊」文章 (2013-08-30) (圖)
信和集團連續10年支持慈善跑樓梯大賽 (2013-08-30) (圖)
南商最新「倍高息定期存款」(澳元系列) (2013-08-30)
《香港鐘表業發展指南》發佈 探討行業新方向 (2013-08-27) (圖)
Lifestyle Plus Limited拓展服務範疇 成立Club Lifestyle致力提升會員生活質素及品味 (2013-08-27) (圖)
工銀亞洲推出「新客戶 新資金」獎賞計劃 (2013-08-23) (圖)
中銀香港綠色社區計劃 — 慈善環保攝影行 8月20日開始接受市民網上報名 (2013-08-23) (圖)
馬會獨家贊助國采朝章-清代宮廷服飾展 (2013-08-17) (圖)
《中國城市》十周年慶暨中國最美麗城市頒獎禮舉行 (2013-08-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