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教界國慶宴400人歡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教界舉行慶祝國慶64周年晚宴。劉國權 攝

——姜瑜錢力軍張大良李魯楊潤雄主禮 6大學校長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高等教育界昨晚假旺角帝京酒店舉行64周年國慶晚宴,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港澳辦交流司司長錢力軍、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張大良、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香港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主禮,包括6位大學校長和香港10所高等院校師生在內的400位高教界翹楚歡聚慶祝。

 晚宴由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會、嶺南、樹仁、公大及教院共10校共同舉辦,中大校長沈祖堯、科大校長陳繁昌、浸大校長陳新滋、公大校長梁智仁、嶺大校長鄭國漢和教院校長張仁良都有出席。

10高校合辦 黃錫楠致辭

 大會籌委會主席、公大副校長黃錫楠致辭表示,教育是提高國民素質、科技興國的重要基礎,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國家投放於教育的資源逐年遞增,在保障基礎教育的同時、亦爭取為所有適齡學童提供公平教育的機會。去年國家建立了一個由學前教育到研究生、針對家庭困難學生的資助體系;增加農村免費職業教育,啟動特殊教育保障殘疾兒童受教育的權利,可見國家對培養人才、優化教育的重視。 去年本港大校亦實現334學制順利過渡;與內地合作方面,已有7,000多名香港師生受惠於兩地29間高校簽署的《香港與內地高等學校關於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的意向書》,兩地73所大學在科研、學術及文化方面,先後進行了256個交流項目。這前所未見、覆蓋面甚廣的合作交流能順利開展,有賴教育部及香港同工的合作努力。

 嘉賓張大良表示,高等教育作為教育事業的高端及龍頭,發揮了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的重要作用。而香港回歸16年來,國家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緊密合作,實現了兩地高校平等互利及共同發展。今年,中央政府設立專項基金會於千人交流計劃外,再邀請了2,000名香港大學生到內地學習或科研,資助香港7,000名師生利用暑假到內地交流,回歸後累計有6萬多名香港學生在205所內地高校就學,他喜見兩地高等教育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培養更多傑出優秀人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3-09-17) (圖)
林樹哲吳良好薪火相傳 (2013-09-17) (圖)
貴州女幹部培訓班圓滿結束 (2013-09-17)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300姐妹共聚 (2013-09-17) (圖)
賀州聯誼會常務理事就職 (2013-09-17) (圖)
崇德社會議開幕 林鄭月娥致辭 (2013-09-17) (圖)
善啟基金38.3萬黔助學 (2013-09-17)
高教界國慶宴400人歡聚 (2013-09-17) (圖)
澳門禁毒大使參觀正生書院 (2013-09-17) (圖)
潮州節油塘開幕 (2013-09-17) (圖)
香江明月夜 歌舞迎中秋 (2013-09-16) (圖)
名人捧場:嘉賓:盼活動辦出大品牌 (2013-09-16) (圖)
節目添港元素 增觀眾親切感 (2013-09-16) (圖)
漳州鄉總開會員大會 (2013-09-16) (圖)
霍震寰宴內地公僕研討班 (2013-09-16)
知名書畫家訪駐港部隊 (2013-09-16) (圖)
董太梁太率各界慰問駐軍 (2013-09-15) (圖)
特寫:軍民觀足球賽文娛演出 (2013-09-15) (圖)
教聯高齡教聯教師節聯歡 (2013-09-15) (圖)
杭州書記黃坤明晤本報總經理 (2013-09-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