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國大會今開幕 奧巴馬三面受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戰導致敘利亞城市變成廢墟。 美聯社

 第68屆聯合國大會今日在美國紐約開幕,193個成員國中最少有131名國家元首和約60名外長出席。聯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敘利亞局勢將是會議焦點,各國亦將辯論伊朗核問題和以巴和談進程,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如何解畫。

多國料促加快銷毀敘化武

 聯國對敘國的決議案遲遲未表決,分析指,銷毀化武需時且開支龐大,預料各國代表在會上將輪流闡述對敘立場,大部分國家預料會敦促敘國停止內戰,加快啟動銷毀化武。敘國副總理賈米勒下周一的發言備受關注。白宮表示,國務卿克里本周將出席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代表與伊朗外長扎里夫的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

 外界關注奧巴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會否展開會談,專家指,兩人均須向民眾證明外交途徑能取得實際成果,有意與美國修補關係的魯哈尼,將密切留意盟友敘國循外交方法解決化武危機的結果。

敘交化武清單 中方歡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表示,敘利亞政府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提交相關清單,是敘國宣佈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後的又一積極舉措,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洪磊表示,中國一貫支持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工作,為該組織輸送大批高素質專業人才,特別是化武視察員。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美不收水意味未全復甦 股市有隱憂
艾股直擊: 美股早段跌46點
微軟Surface 2亮相 (圖)
德國大選得票率41.5% 默克爾臨天下 (圖)
修補與歐元國關係 考驗緊縮女王
疑歐派異軍突起 默克爾盟友慘敗 (圖)
李克強默克爾通電話: 中方重視與德關係
聯國大會今開幕 奧巴馬三面受敵 (圖)
恐襲肯尼亞7槍手 疑為美英公民 (圖)
「白寡婦」曾訓練自殺式女部隊 (圖)
美國招兵買馬誓襲本土
央視商場直擊:槍聲混雜尖叫聲
美商場促檢討保安 倡休班警巡查
律師:斯諾登喬裝外出 恐遭美殺害
密友:希拉里參選下屆總統成定局
中產退休更慘 美Oral-B高層變侍應
彭定康:BBC高薪養懶人 高層應減半 (圖)
星限企業聘外勞 須證明先考慮本地人
朝俄鐵路重開 料促朝外貿
有片睇:iPhone 5S漏洞 假指紋解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