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不堪升中壓力 11歲女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雙親在女兒伏屍之處路祭。

——父跪地拜祭喃喃自語 9月開學第3宗自殺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 杜法祖)年僅11歲品學兼優小六女生,疑不堪升中及學業壓力,昨清晨突於粉嶺消防已婚宿舍住所天台一躍而下當場死亡。父母目睹女兒遺體情緒激動,父親在現場拜祭期間更一度跪地,雙手合十喃喃自語,而女生就讀的小學校長對事件感到悲痛難過。今次已是開學不足一個月來,接連第3名學生自殺身亡,有資深社工認為家長們應好好反思「不要讓子女輸在起跑線上」的想法。

 墮樓死亡女生吳芷妍(11歲),是粉嶺璧峰路五旬節靳茂生小學小六學生,生前與任職救護員的父親、母親及同校就讀的弟弟,一家4口同住沙頭角公路2號粉嶺消防局的已婚消防宿舍。

消防局已婚宿舍一躍而下

 事發昨清晨5時35分,樓高13層的宿舍突傳出重物墮樓巨響,一名47歲姓何住客驚見一名女童墮樓奄奄一息,連忙報警,局內救護站的救護員聞訊第一時間到場拯救,惜證實女童明顯死亡毋須送院。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證實女童是上址宿舍一名已婚救護員女兒,其間吳女父親驚悉噩耗傷心欲絕。警方在吳女家中並無發現遺書,調查後相信她因功課壓力不開心,離家走上天台跳樓自殺,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女童遺體稍後由仵工移送殮房。

品學兼優任班長風紀

 至昨晨10時許,女童雙親在多名親友陪同下在現場拜祭,各人神情哀傷,吳父在拜祭期間一度難抑悲慟,跪地雙手合十喃喃自語,吳母亦傷心痛哭。

 五旬節靳茂生小學女校長黎佩華表示,校方昨晨是接獲芷妍母親通知才知道事件,全校師生均感難過,與芷妍同校的弟弟昨如常由母親送上學。黎校長指芷妍小一開始入讀該校,性格文靜,但聰明伶俐品學兼優,每年成績均在全級頭5名至6名,尤以數學科更突出,曾做過班長及風紀,校方從未接獲芷妍有學習壓力或家長的求助報告。

小學啟動「危機小組」輔導師生

 黎校長引述芷妍家人稱,最近不覺芷妍有任何異常,前晚她如常做完功課後便上床睡覺,未料至昨清晨臨上學前出事。與芷妍要好的數名同學得知事件後顯得傷心,部分更哭了出來,校方已啟動「危機小組」輔導及疏導師生情緒。

 今次是9月新學年開學以來第3宗學生自殺死亡事件,本月2日(開學日)晚上,沙田博康h一名13歲中三男生,疑被家人誤會放學後遲歸遭薄責,及後在睡房內上吊身亡。第二宗是名女校聖嘉勒16歲中五女生伍珍儀,在開學前夕(本月1日)失蹤一周後,至本月8日被發現在山頂跳崖身亡。

相關新聞
垃圾月費$30至$60 (圖)
滬自貿區首批細則少涉金融 (圖)
中國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政 (圖)
各界促夏千福守本分 (圖)
股樓帶挈 港富翁增速冠亞太 (圖)
傳媒洩不收水風聲 極速1毫秒交易62億
習近平:要加強批評和自我批評 (圖)
王郁琦赴APEC 國台辦:按慣例處理 (圖)
日調配3千噸巡邏船 強化釣島警備 (圖)
京摔童案兇手一審判死 (圖)
小販刺死城管 昨執行死刑 (圖)
重慶立法嚴懲醫生違規 (圖)
美伊破冰 似近還遠
iPad 5 Mini 2傳多色 下月亮相
意跑手「假B」驗尿避藥檢
湯顯明認有錯失 不涉誠信 (圖)
驗毒計劃諮詢 初犯或免刑責 (圖)
疑不堪升中壓力 11歲女跳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