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莫再談基本法以外做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參觀重慶一間電腦生產商,了解他們的業務發展和運作。

——強調港政改屬中國內政 不需外國提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冰、鄭治祖)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早前高調在公開演說中,對香港普選問題說三道四、「指點江山」,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回應時指出,香港的政制發展完全是中國內政,「我們不需要任何外國政府,包括他們的駐港外交人員向我們提供任何意見或所謂的援助」。他又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推動特首普選,但一定要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和人大《決定》來落實,並不點名質疑反對派提出的所謂「公民提名」方案:「這時候並不是再去說一些《基本法》以外的一些做法,因為我們來不及修改《基本法》。」

 梁振英昨日繼續訪問重慶行程,包括參觀兩江新區的規劃館,參觀汽車製造廠及科技公司等(見另稿)。

 梁振英昨日下午在重慶總結是次行程的記者會上,被問及夏千福早前公開評論到香港的普選問題時強調,香港的政制發展「完全是我們中國人範圍內的事」,這在《基本法》已經寫得很清楚,政改方案必須獲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的大多數通過、行政長官同意、人大常委批准。「在這過程當中,我們不需要任何外國政府,包括他們的駐港外交人員向我們提供任何意見或所謂的援助。」

符「兩前提」意見均願聽

 他強調,自己和特區政府都有決心推動政制發展,並有信心在社會和立法會的支持下,在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但「關鍵就是我們在香港做政改,一定要根據《基本法》的規定,這時候並不是再去說一些《基本法》以外的一些做法,因為我們來不及修改《基本法》,然後做2017年的選舉,還有的就是要根據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我們會抱著一個開明、開放的態度,任何符合《基本法》、符合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意見,我們都願意聽」。

政制經濟民生同需兼顧

 梁振英並重申,特區政府會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問題,又強調政制發展只是香港社會發展的其中一個方面,特區政府不能忽略經濟發展,更不能忽略社會發展,「就特區政府來說,我們各個方面的工作是一起做的,我知道社會上有部分朋友在過去1年多以來,他們的注意力差不多聚焦在一點上,就是香港日後的政改。不是說這件事不重要,但我們要兼顧我們社會發展所需要的方方面面」。

 另外,被問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談到香港在推行政策時,要有政治敏感度和顧及內地人感受時,梁振英強調,一直以來,特區施政都本著同樣一個原則,「當日我們宣布限奶令,及其他和香港和內地關係有關的政策的時候,我們都有考慮到這些因素」。

相關新聞
特首:莫再談基本法以外做法 (2013-09-28) (圖)
把握內地機遇 實現百業興旺承諾 (2013-09-28) (圖)
睹兩江新區廣闊 CY嘆港覓地難 (2013-09-28) (圖)
梁振英助「開路」 羅康瑞讚幫助大 (2013-09-28) (圖)
特首:適度有為促兩地合作 (2013-09-27) (圖)
晤孫政才 深入交流優勢互補 (2013-09-27) (圖)
港渝簽四協議建工業園 (2013-09-27) (圖)
特寫:實在具體創共贏 (2013-09-27)
鄭家純:「佔中」損港「罪行嚴重」 (2013-09-27) (圖)
外交部公署:港普選屬中國內政 反對外國說三道四 (2013-09-27) (圖)
劉漢銓:港普選毋須他人插手 (2013-09-27) (圖)
市民自發遊行 批英美干港政 (2013-09-27) (圖)
特稿:計劃組團訪美 夏千福想幹什麼? (2013-09-27)
垃圾月費$30至$60 (2013-09-26) (圖)
垃圾收費水平 (2013-09-26)
設監察機制防非法棄置 (2013-09-26) (圖)
垃圾徵費模式及影響 (2013-09-26)
民建聯倡豁免綜援家庭 (2013-09-26) (圖)
話你知:台韓早實施 人均棄廢減四成 (2013-09-26)
中國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政 (2013-09-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