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把握內地機遇 實現百業興旺承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與在重慶生活的百多名港人午宴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香港文匯報迅(記者 孟冰、袁巧 重慶報道)特首梁振英昨日結束訪問重慶行程。他在總結此行時強調,香港不乏資金但缺乏發展機會,過去30多年來,內地發展為香港人創造了大量的工作機會和事業發展的機會,香港有必要用好內地經濟高速持續發展的勢頭,用好中央給予特區的支持,和各「兄弟省市」的配合,希望通過努力,做到自己上任時「適度有為、百業興旺」的承諾。

 梁振英第二天的訪渝行程依舊緊湊。昨日上午,梁振英一行首先前往位於渝中區解放碑的香港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和香港貿發局駐重慶辦事處視察,並強調香港十分重視與重慶的關係,希望辦事處能服務好在重慶的港人港商,同時加強與當地的聯繫,而未來聯絡處需要時可以再發展和擴充。

與居渝港人午宴交流

 其後,梁振英前往重慶兩江新區規劃館和力帆汽車有限公司參觀,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尹明善向梁振英一行介紹了力帆汽車的產業發展和管理模式。梁振英其後到由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投資興建的「重慶天地」中的「采蝶.錦庭」中餐廳,與在重慶的百多位港人進行了個多小時的午宴交流。

 梁振英隨後向媒體總結是次訪渝行程。他說,香港是一個開放型經濟,經濟發展十分依賴對外關係,包括「國際關係」和「國內關係」,「我們發展好對外關係,包括我們與內地的經濟關係,可以令到香港本地的經濟有比較好的發展,比較高的增長,亦可以令到香港的就業情況比較令人滿意」。

重視內外關係拓經濟

 他強調,特區政府對此高度重視,他於今年6月首次率團訪問紐約,是次到重慶則是他第一次帶團到內地訪問,「我們十分重視國際的經貿關係,同時,亦要用好內地經濟高速持續發展的勢頭,用好中央給予我們的支持和兄弟省市給我們的配合。因此,我十分重視這兩套的對外關係」。

 梁振英指出,香港不乏資金,但所缺乏發展機會,「過去30多年,香港的各個行業,無論是地產、金融、專業服務,以至最近香港人在內地投資,或是經營的漁、農、礦業等,為香港人創造了大量的工作機會和事業發展的機會。根據不完全的統計,在內地長時間工作的香港人是以10萬計的,如果我們不是把握好這些在內地發展的機遇,沒有以10萬計的新職位給予香港人,包括我們越來越多有大學學歷的人,令他們找到比較滿意的工作和事業發展機會,恐怕香港今日不可能做到全民就業」。

研深化兩地合作交流

 他說,是次重慶之行,自己是抱著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的目的,雙方高層在3方面做了溝通與具體工作:一是特區政府直接向重慶市政府提出了具體想法和要求,轉達了香港工商、專業和金融界的想法;二是特區政府向重慶的企業推介香港,無論是企業融資或是實業經營,香港特區政府都會盡量給予支持;三是讓香港企業對重慶市政府直接提出了不少問題與訴求,並渝港之間下一步能夠深化合作,擴大交流。

相關新聞
特首:莫再談基本法以外做法 (2013-09-28) (圖)
把握內地機遇 實現百業興旺承諾 (2013-09-28) (圖)
睹兩江新區廣闊 CY嘆港覓地難 (2013-09-28) (圖)
梁振英助「開路」 羅康瑞讚幫助大 (2013-09-28) (圖)
特首:適度有為促兩地合作 (2013-09-27) (圖)
晤孫政才 深入交流優勢互補 (2013-09-27) (圖)
港渝簽四協議建工業園 (2013-09-27) (圖)
特寫:實在具體創共贏 (2013-09-27)
鄭家純:「佔中」損港「罪行嚴重」 (2013-09-27) (圖)
外交部公署:港普選屬中國內政 反對外國說三道四 (2013-09-27) (圖)
劉漢銓:港普選毋須他人插手 (2013-09-27) (圖)
市民自發遊行 批英美干港政 (2013-09-27) (圖)
特稿:計劃組團訪美 夏千福想幹什麼? (2013-09-27)
垃圾月費$30至$60 (2013-09-26) (圖)
垃圾收費水平 (2013-09-26)
設監察機制防非法棄置 (2013-09-26) (圖)
垃圾徵費模式及影響 (2013-09-26)
民建聯倡豁免綜援家庭 (2013-09-26) (圖)
話你知:台韓早實施 人均棄廢減四成 (2013-09-26)
中國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政 (2013-09-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