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信義玻璃分拆消息利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浩資本

 信義玻璃(0868)於9月24日公佈公司已申請介紹形式分拆太陽能玻璃業務上市。建議之分拆將由公司透過實物分派於分派時的已發行信義光能股份總數約70%。公司將不會發售任何股份或信義光能股份作為建議分拆及獨立上巿的一部分,所有信義玻璃股東將按比例獲分配信義光能股份。上巿後,信義玻璃將持有信義光能30%股份,成為最大股東。分拆完成後,信義光能將成為信義玻璃的附屬公司,信義玻璃將不會把信義光能的資產、負債及財務表現綜合入公司的經營業績之中。

 信義玻璃是內地其中一家最大的太陽能玻璃生產商,其主要客戶主要是太陽能組件生產商。然而該業務只佔信義玻璃整體業務的很小部分,該業務於2013年上半年的營業額及毛利分別佔整體業務的15.9%及13.2%。雖然信義光能是次透過分拆形式上市並沒有籌集新資金,然而本行相信是次獨立上市能為信義光能提供一獨立平台於資本市場集資以支持該業務的未來發展大計。

太陽能業務處復甦周期

 同時,將太陽能玻璃業務獨立上市亦可吸引對該行業有興趣的新投資者。本行認為公司選擇於這時候分拆太陽能業務是非常適當,因該業務正因下游需求反彈而進入復甦周期,雖然其毛利率仍遠低於2009年至2011年的31%至52%水平,但上半年的毛利率已由2012年上半年的20%及下半年17%反彈至26%。發改委於8月底公佈太陽能上網電價及發電的新補貼計劃,顯示國家對再生能源的支持。本行相信相關計劃有望吸引更多太陽能發電的安裝,從而刺激對太陽能組件的需求。

 本行維持信義玻璃主要業務的正面看法,因本行相信內地大量的在建建築面積(2013年首7個月按年升16%)及政府實施新的政策以推動節能用建材的應用皆會支持市場對浮法玻璃及Low-E玻璃的需求。供應方面,本行認為玻璃行業的產能過剩現象可望改善,因中國政府重申其加快淘汰玻璃行業的落後產能,以減少污染物排放。供需情況改善將容許信義玻璃進一步提價及拉升毛利率水平。

 基於公司的業務狀況持續改善及2012年至2014年的每股盈利複合增長達45%,本行認為現時其8.7倍2014年市盈率的估值並不昂貴。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維持於8.5元(昨收7.17元),相當於13倍2014年市盈率。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好友佔上風 升市未言休 (2013-09-28)
港股透視:新世界估值偏低具吸引 (2013-09-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鋁走勢向好可跟進 (2013-09-28)
大市透視:大盤穩定性保持良好形勢 (2013-09-28)
證券投資:海信競爭力不斷提升 (2013-09-28)
證券分析:信義玻璃分拆消息利好 (2013-09-28) (圖)
AH股差價表(9月27日收市價) (2013-09-28) (圖)
投資攻略:景氣回升 德國基金行情俏 (2013-09-28) (圖)
金匯動向:資金外流 日圓續疲 (2013-09-28) (圖)
基金透視:消費及高息股看高一線 (2013-09-28)
數碼收發站:岳少橫琴建文娛王國落實 (2013-09-27)
股市縱橫:中銀績優 中線佳選 (2013-09-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大唐新能源蓄勢向好 (2013-09-27)
大市透視:內銀股回調 伺機低吸 (2013-09-27)
證券分析:安東油服訂單穩增長 (2013-09-27)
證券推介:內地經濟回暖 捧建滔化工 (2013-09-27)
AH股差價表(9月26日收市價) (2013-09-27) (圖)
投資攻略:資金回流 新興亞洲基金反彈 (2013-09-27) (圖)
金匯動向:零售佳就業好轉 英鎊進一步走強 (2013-09-27) (圖)
金匯出擊:美債息滑落 日圓升上98關 (2013-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