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蕭萬長:「習蕭會」只談經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蕭萬長行前與馬英九見面。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7、8日在印尼舉行,台灣地區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馬英九出席。代表團昨午獲馬英九接見,蕭萬長並在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但兩人會談的時間不會太長,議題也會以兩岸和區域的經貿合作為主。馬英九則對蕭萬長說:「看到我們的老朋友就幫我們問候,也讓他們有機會的話,能到台灣來訪問」,似意有所指。

馬英九盼問候「老朋友」

 據悉,蕭萬長和習近平為舊相識,7年前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就已邀請過蕭萬長率領台灣企業家前往浙江考察。而今年4月博鰲論壇上,就已舉行過「習蕭會」。馬英九所言「老朋友」惹人遐想。

 蕭萬長表示,能代表馬英九出席APEC責任重大,他將「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為台灣融入亞太及全球經濟整合創造契機。

蕭稱王郁琦將晤張志軍

 蕭萬長表示,是他建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擔任顧問,蕭並證實,王郁琦很可能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他強調,這次和大陸領導人見面討論的是今年大會主題,不涉及以後的事情。

 輿論指出,雖然蕭萬長表示此次「習蕭會」不涉及以後的事情(「習馬會」),但從安排「陸委會主委」與國台辦主任會面,期望走上制度化的安排來看,蕭萬長及王郁琦此行最大的任務相信是為明年的「習馬會」敲門。

相關新聞
新旅法啟動 陸團減三成 (圖)
廈門擬建對台自貿園區 (圖)
蕭萬長:「習蕭會」只談經貿 (圖)
王金平:拒黨內申訴
台軍政策急轉彎 大二膽島不撤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