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政策急轉彎 大二膽島不撤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國防部」原定配合觀光,從金門大膽與二膽島(大陸稱大擔、二擔島)撤軍。不過,台媒昨日證實政策急轉彎,台軍將精簡兵力,繼續駐守大膽、二膽島,僅開放局部海岸供觀光用,並研議開放大二膽島周邊水道的可行性,在海巡有效監控下,讓申請有案的大陸觀光船通行。

 有關台軍準備自2014年6月的消息傳出後,引發部分「立委」反彈,憂慮撤軍給民眾怯戰印象。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說,大、二膽島上兵力是否調整,審慎研究規劃。

相關新聞
新旅法啟動 陸團減三成 (圖)
廈門擬建對台自貿園區 (圖)
蕭萬長:「習蕭會」只談經貿 (圖)
王金平:拒黨內申訴
台軍政策急轉彎 大二膽島不撤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