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金價或下試1200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業界分析認為,金價有機會下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才有支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黃金周黃金跌價。美元走強促紐約金價再下跌,上周五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30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為0.58%,金價周內下跌2.2%。業界分析指,由於美元轉強、通脹壓力不大,加上金融市場穩定令金價避險作用減弱,金價有機會下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才有支持;若美國退市步伐加快,金價有可能下試至每盎司1,000美元。

到10月4日,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已經4天。由於政府「關門」,市場密切關注原定於4日發布的美國月度就業報告沒有發布。但是政府「關門」的一個意外結果是,人們開始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在本月晚些時候的會議上,不會就是否退出寬鬆貨幣政策做出決定。這限制了金價當日的跌幅。分析人士認為,過去兩天投機投資者是黃金市場的主要買家。相比之下,黃金基金過去兩天賣出黃金5.7噸。

黃金保值功能失信心

 市場對金價走勢看法分歧。有分析指出,金價今年來已下跌逾20%,反映投資者對黃金的保值功能失去信心,且擔心聯儲局年底前退市。英國《金融時報》3日晚間報道說,來自中國對黃金市場的支撐可能正在消失。

 獨立分析員黃偉康指,由於以往支撐金價上揚的因素正消失,如美元由弱勢轉強勢和美國央行隨時收水,減低惡性通脹出現,令通脹壓力不大,加上目前金融市場看不到再出現危機,令投資者放棄用黃金作對沖工具,令金價避險作用減弱下,金價持續受壓,他估計,金價有機會跌至1,200美元才有支持,若美國退市步伐加快,金價有可能下試至1,000美元。

華府「關門」拖累金價

 不過亦有分析警告一旦到10月中,國會在提高發債上限問題上再度僵持,導致美國政府瀕臨違約,影響擴大至全球,金價勢將飆升。TD Securities的交易員表示,預算僵局時間延長可能促使更多投資者離開股市轉投黃金。

 巴克萊黃金分析師Suki Cooper在一份寫給客戶的報告中稱,美國政府短期「關門」對金價並不構成利好,不過觸及債務上限的風險可能重新激發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黃金跌勢受到抑制,因市場預計為抵消政府「關門」帶來的負面影響,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在長於預期的時間內繼續向美國經濟注入流動性。

相關新聞
新盤吸客 二手業主紛減價 (圖)
二手居屋註冊跌22% 4個月新低 (圖)
海鑽原價再推30伙 入場新低935萬 (圖)
租務轉活:內地客萬二租大坑龍濤苑
業界:金價或下試1200美元 (圖)
《旅遊法》生效 「搶金周」不再
工行80億參建英機場 (圖)
珠寶零售增長推高舖租 (圖)
最近珠寶金行新租個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