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寶零售增長推高舖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珠寶鐘錶業持續增長,一線街舖租金仍見支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香港舖租不斷攀升,今年再次蟬聯全球舖租最貴城市,比美國第五街及法國香榭麗舍大道的舖租更貴。不過近月內地旅客消費力下跌,零售業銷貨額升幅亦下跌,究竟本港舖租升勢能否持續?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認為,本港珠寶及鐘錶行業正處於增長期,本港一線街舖租金仍見支持。

一線街舖租金有支持

 事實上,珠寶及鐘錶行業的銷情一直為本港零售業的寒暑表,受惠於4月份開始的搶金潮,月前周大福(1929)宣布本年首財季(4月至6月)銷售額大升63%。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本港6間上市珠寶鐘錶公司(周大福、周生生、六福、謝瑞麟、東方表行及英皇鐘錶)年報數據顯示,去年本港珠寶鐘錶的本地總銷售額錄逾612.8億元,按年升約6.5%,佔全港零售業總銷貨額約13.8%。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認為珠寶鐘錶業正處於增長期,對於本港一線街商舖租金是有支持的。

 據該行資料顯示,現時本港6大珠寶鐘錶集團的門市數目約333間,當中超過50%是地舖,去年總租金支出約22.7億元。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最新數字顯示,7月份內地訪港人次達377.7萬,按年大升15.7%;內地過夜旅客人次亦按年上升13.4%至173.1萬。

珠寶鐘錶集團續擴張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主管陳嘉豪表示,主要受惠於內地訪港旅客的支持,本港6大珠寶鐘錶集團仍然處於擴張階段,門市數目以按年平均8.4%增長。以此增長率推算,至本年底,門市數目將達360間,料行業租金支出將升至29.4億元。受惠於國際金價下調刺激銷情,料本年總銷售額將高達700億元,佔本港零售業總銷貨額的比例將上升至14.6%。其中,周大福於香港的同店銷售增長亦升至48.4%(2011年為32.4%),其更以全球2,000個零售點為2014財政年度目標(目前零售點逾1,700個),反映珠寶零售商看好未來該行業的發展,料本年銷售增長可支持舖租支出。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珠寶鐘錶行業對本港一線街舖位的需求甚殷。過去4年,珠寶及鐘錶行業的本地租金支出升幅超逾2倍。2009年6大珠寶鐘錶集團於本地租金支出約為10.5億元,而2012年該筆租金支出已升至約22.6億元。

 當中,總舖位數目亦由241間升至308間。不過同一時間,整個行業於本港的整體收入亦增長約2.05倍,反映本港租金升幅與企業銷售額增長同步,並沒有脫離大市走勢。

相關新聞
新盤吸客 二手業主紛減價 (圖)
二手居屋註冊跌22% 4個月新低 (圖)
海鑽原價再推30伙 入場新低935萬 (圖)
租務轉活:內地客萬二租大坑龍濤苑
業界:金價或下試1200美元 (圖)
《旅遊法》生效 「搶金周」不再
工行80億參建英機場 (圖)
珠寶零售增長推高舖租 (圖)
最近珠寶金行新租個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