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克楠遺體告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克楠遺體告別儀式昨日舉行。中新社

——肇事司機超速所致 死因無其他因素

 中新社天津9日電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9日上午在天津舉行的王克楠遺體告別儀式上向媒體表示,根據警方的反饋,前世界冠軍、跳水名將王克楠5日凌晨在天津遭遇車禍離世就是一場意外事故,因肇事司機超速駕駛所致,不存在其他因素和說法。

 周繼紅說,「據我們得到的消息,這起車禍主要的原因還是肇事車輛在轉彎的時候車速過快,一下撞到了王克楠所在車輛的右後側車門。(他們)給我們反饋的信息僅僅是對方車拐彎時超速了,這就是警方給我們的結論。」當記者問及周繼紅是否看到警方提供的錄像時,她表示,錄像並非人人都能看到,「但確實不會有其他因素,請大家放心。」

 據第6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介紹,王克楠此次來天津,是參與東亞運動會的跳水比賽裁判工作。據了解,王克楠4日與其他東亞運裁判一起抵達天津,當晚與朋友一起外出吃飯。

 5日凌晨2時許,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車與另一小客車在天津南開區復康路與水上公園西路交叉口相撞,車禍致王克楠死亡,另一人受重傷。事故發生後,另一方駕駛員棄車逃逸,後肇事逃逸嫌疑人於5日13時50分許到交警南開支隊體育中心大隊投案。

 此前有消息稱肇事司機疑似酒駕,但警方在肇事司機投案後並沒有檢測到酒精。由於肇事司機投案距案發有10小時之久,所以警方的這一檢測結果也受到了家屬和外界的質疑。

妻子趙臻:須給他一個說法

 王克楠的妻子趙臻在受訪時說:「肇事司機十幾個小時後歸案,卻檢測沒有酒精,我有些懷疑。克楠是在天津過世的,我必須給他一個說法。」

 對於外界的關注,周繼紅在此間回應說,「可能是很多人熟知王克楠,覺得他的離開太過可惜,於是人們會有過多猜測和聯想,實際這就是一場意外,因為肇事司機超速駕駛所致。」

 王克楠曾在2001年獲得過世錦賽男子雙人3米板冠軍,但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男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他的最後一跳失敗,將幾乎到手的冠軍拱手交出。2005年,王克楠退役後進入中國人民大學學習,同時成為河北省跳水隊教練員,並在2006年晉升為國際級裁判員。

相關新聞
王克楠遺體告別 (圖)
建議設立關愛基金 (圖)
上海網球大師賽 祖高域開門紅 (圖)
國足主帥勢必雙殺印尼 (圖)
張磊 馬蘊雯開啟留洋生涯 (圖)
鄒市明美國備戰感滿意 (圖)
落戶中國 (圖)
港武術隊連掃3金 香港男4×100米接力隊獲銀牌 (圖)
壁球團體賽港隊今可衛冕 (圖)
NBA新賽季奪冠賠率熱火居首 (圖)
東方換帥高尼路走馬上任 (圖)
吳安儀兵器失而復得
索契冬奧火炬傳遞兩天滅4次 (圖)
韋舒亞反對三獅搵外援 (圖)
小豆不排除離開曼聯 (圖)
皇馬風光背後 負債56億? (圖)
球場內外 (圖)
美斯入健力士 (圖)
巴洛迪利或因傷避戰
足壇雜錦:喀政府介入 伊度奧歸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