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契冬奧火炬傳遞兩天滅4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索契冬奧會火炬仍在俄羅斯境內傳遞。法新社

 2014年索契冬奧會在俄羅斯境內的傳遞在莫斯科起跑,然而這束從雅典古奧林匹亞採集來的聖火似乎難以抵擋莫斯科的寒風,短短兩天內就熄滅了四次。關於聖火為何在莫斯科如此孱弱,火炬的出品方為何是導彈製造商,火炬接力預算為何高達650萬美元等等疑問被拋向政府,相關部門不得不尷尬出面應對。

 索契冬奧會聖火在古奧林匹亞採集成功後於本月6日抵達莫斯科,並在當天下午在紅場進行了象徵性傳遞。然而,當天的傳遞活動遇到意外,前蘇聯蹼泳名宿卡拉佩特揚手舉火炬跑入克里姆林宮時,火焰突然熄滅,工作人員立即用備用火種重新點燃了火炬。

 索契冬奧會聖火傳遞從7日正式開始,然而令人尷尬的場面不斷發生。據當地媒體和目擊者說,火炬傳遞剛剛進行兩天就已經滅了四次,周一滅了兩次,周二又滅了兩次!據莫斯科的攝影師費科里斯托夫周二說:「他們不得不換了把火炬」,尤里還在Facebook上貼出了當時的現場圖片。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在索契冬奧會奧組委官方網站上,寫著「火炬構造確保火種能在惡劣環境下如強風、濃霧或俄羅斯寒冬下各種極端意外下燃燒。」

 索契冬奧會聖火傳遞活動全程超過6.5萬公里、歷時123天,途經俄羅斯全部83個聯邦主體的132座城市,火炬手超過1.4萬人。按計劃,冬奧聖火在傳遞期間不僅將首次進入太空,還將潛入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貝加爾湖底。■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王克楠遺體告別 (圖)
建議設立關愛基金 (圖)
上海網球大師賽 祖高域開門紅 (圖)
國足主帥勢必雙殺印尼 (圖)
張磊 馬蘊雯開啟留洋生涯 (圖)
鄒市明美國備戰感滿意 (圖)
落戶中國 (圖)
港武術隊連掃3金 香港男4×100米接力隊獲銀牌 (圖)
壁球團體賽港隊今可衛冕 (圖)
NBA新賽季奪冠賠率熱火居首 (圖)
東方換帥高尼路走馬上任 (圖)
吳安儀兵器失而復得
索契冬奧火炬傳遞兩天滅4次 (圖)
韋舒亞反對三獅搵外援 (圖)
小豆不排除離開曼聯 (圖)
皇馬風光背後 負債56億? (圖)
球場內外 (圖)
美斯入健力士 (圖)
巴洛迪利或因傷避戰
足壇雜錦:喀政府介入 伊度奧歸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