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歲女遭蚊叮 昏迷82天不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仍處於昏迷狀態的小冰冰。 本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妍 重慶報道)重慶市合川區雙槐鎮的5歲女孩黃麗冰在被蚊子叮咬後,陷入昏迷。截至10月8日,女孩已昏迷了82天,仍未甦醒。奶奶每天都堅持用病房外的可視電話與孫女通話,鼓勵孫女,希望其可盡快醒過來。女孩的父親患腎結石卻不敢做手術,只盼能將錢省下來給女兒治病。

 據了解,7月19日下午1點,黃麗冰告訴奶奶,自己被蚊子叮後頸疼得厲害。下午4點,冰冰額頭滾燙,體溫顯示為38.3度。醫生以為是普通性的發燒,便讓冰冰回家服用感冒藥。當晚,冰冰哭著告訴奶奶:「我全身無力,好像站不起來了。」奶奶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當冰冰被送到市醫院時,已失去意識,陷入昏迷,至今未醒。

同時患有6種病

 經醫院診斷,冰冰被蚊子叮咬後,現患有流行性乙型腦炎(極重型)、支氣管肺炎、呼吸衰竭、心肌損害、應激性潰瘍、低鉀血症6種病。

 今年5歲的黃麗冰,母親在她一歲時就出走了,冰冰一直由奶奶陳文芬撫養長大。冰冰住進醫院後,奶奶每天都堅持用病房外的可視電話與孫女通話,「冰冰,加油!你要快點好起來!奶奶和你一起,我們要不離不棄!」可冰冰沒任何回應。

 就在一家人快要放棄之際,奇跡出現了。8月26日,像往常一樣「喊話」的陳文芬突然看到孫女眼睛轉動了一下,冰冰首次有了回應。奶奶說,現冰冰聽到她的聲音都會有些反應了。

 陳文芬一家7口人,全憑兒子黃桃和丈夫在廣州打工維持生計,現在冰冰患上重病,黃桃也回到重慶,輪流照顧冰冰,生活的重擔全壓在了冰冰爺爺一人身上。在重症監護室住院近3個月,冰冰已花了14多萬元。奶奶告訴記者,爺爺每個月掙3,500元,而冰冰每天平均花費3,000元,治療費難以支撐,家裡現在已經「欠」了醫院3萬多元。

父為省錢有病不醫

 前不久,冰冰爸爸黃桃的腰部疼痛,被查出患腎結石,並伴有血尿。可黃桃不敢做手術,只在病情加重時,到藥店買點中藥吃。黃桃表示,「對我們家來說,現在一分錢都是錢,我哪能再花錢。」

 冰冰的主治醫生表示,冰冰的病主要是因受到攜帶病毒的蚊蟲叮咬引起。至於冰冰何時能甦醒,目前還不清楚。

相關新聞
5歲女遭蚊叮 昏迷82天不醒 (2013-10-10) (圖)
諾獎得主祖德霍夫 妻為無錫才女 (2013-10-10) (圖)
深情郵差 亡妻容貌紋胸口 (2013-10-10) (圖)
閩農婦勤筆耕 獲優秀文學獎 (2013-10-10)
飲雪碧可解宿醉 (2013-10-10) (圖)
中國西部第一高塔 (2013-10-10) (圖)
下崗工報恩 侍76「爹媽」享晚年 (2013-10-09) (圖)
重慶:如廁APP 逛街更「方便」 (2013-10-09) (圖)
結婚彩禮重 新人壓力大 (2013-10-09) (圖)
女嬰出生就有兩兔牙 疑母過量補鈣 (2013-10-09) (圖)
樓盤「外延」佔馬路 (2013-10-09) (圖)
趁長假行竊 小偷賓至如歸 (2013-10-08) (圖)
深圳「貓姨」為83流浪貓「找歸宿」 (2013-10-08) (圖)
四川:川漢斬傷3人 女童幾斷臂 (2013-10-08)
河北:一株生421葫蘆 破世界紀錄 (2013-10-08) (圖)
溫暖人間:父兼母職 侍智障兒38載 (2013-10-08) (圖)
怪趣:巴士報站:已到殯儀館 乘客請走好 (2013-10-08) (圖)
商場設「老公寄存處」收留逛累男士 (2013-10-07) (圖)
痴心男病房拍婚紗照 為白血病女友「圓夢」 (2013-10-07) (圖)
黃金周變「結婚周」 婚宴成「甜蜜負擔」 (2013-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