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艷芳遺物拍賣 歌迷合資101萬奪回偶像獎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場內約有逾百人在競投。

香港文匯報訊 已故百變天后梅艷芳(梅姐)生前逾千件遺物包括唱片、獎座、一批相簿、名牌手袋及傢具等,昨日假中環拍賣行進行拍賣。拍賣於下午1時開始,競投人士需於早上11時到場登記及預繳5萬元保證金方能入場,不過三十多家傳媒則不能入內採訪。透過玻璃大門所見,場內約有逾百人在競投,大部分是梅姐fans,亦有數位外籍人士。其間不時有人舉牌叫價,其中劉德華親為梅姐撰寫的心經墨寶,底價500元,最後以44萬元成交;而歌迷為免梅姐的珍藏及獎座流落外面,故合資一起競投阿梅的67座獎座(不包括金唱片及白金唱片),競投項目分為5個,結果分別以19萬、20萬、27萬、13萬及22萬成交,合共101萬;至於梅姐合共11張金唱片及白金唱片則以60萬成交;出自畫壇大師高靜華手筆的《梅花》成交價則是12萬。梅姐故居一套餐桌連6張椅,卻只以成交價500元成交。

志偉出手保住阿梅尊嚴

以演藝人協會身份發言的曾志偉表示,剛從越南回港,拍賣事件公佈後有很多朋友聯絡他,包括梅姐生前好友與粉絲,自己亦一直有與歌迷會會長保持聯絡,知道大家很擔心,希望停止是次拍賣會,惟這是法律程序沒有辦法,對此感到十分無奈,只好尋求方法解決,商討過後認為最重要是投回阿梅生前獎項、白金唱片及金唱片,因這是藝人的尊嚴,絕不能流落在外。他說:「原本有歌迷想各自投回獎座,但幾個好朋友如張學友、蘇永康、苗僑偉和阿梅徒弟等開會傾過後,決定由歌迷會會長出面一次過競投,現在所有獎座都投得,相信可以安撫大家的心情,亦保住了阿梅的尊嚴。」志偉指要再開會商討如何保留這批獎座,或許是放在演藝人協會,又或會找地方作展覽用。

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會長蘇小姐透露,志偉在拍賣會前曾致電她們,希望保留所有獎座,因12月將計劃舉辦一個展覽,但就不清楚是否由演藝人協會出資,自己只是幫忙投價,志偉亦沒有說過上限金額,只知是志在必得。她坦言暫時最遺憾是一批金唱片及白金唱片被一名男士投得,幸已取得對方聯絡方法,希望屆時能借出作展覽之用。她大讚歌迷齊心,得知獎座是志偉跟友人想要投得,事前都互相溝通不要競爭,免得抬起價錢。

相關新聞
聞與偉仔爭執一笑置之 劉嘉玲揚言享受獨處 (圖)
梅艷芳遺物拍賣 歌迷合資101萬奪回偶像獎座 (圖)
那英撐王菲復出 (圖)
周秀娜青島拍戲暈倒
林德信無意為女友紋身 (圖)
貝安琪信陳展鵬沒秘婚 (圖)
祥仔預祝陳豪 雙喜臨門 (圖)
江若琳沒信心跟李心潔爭影后 (圖)
張靜初自覺異國戀難維持 (圖)
吳尊前日喜添丁 (圖)
《爸爸去哪兒》啟播大熱 明星兒女各顯本領 (圖)
《敦煌傳奇》將映 謝安琪 呂頌賢探尋千年寶藏 (圖)
女舞蹈員扮熊被嘲笑 Miley Cyrus不文演出再挨批
Kris Jenner否認改跟前夫姓 (圖)
米高德格拉斯改口認舌癌 (圖)
沙拉保夫手機拍片被打 (圖)
宮澤佐江上海劇場首演
Super Junior 11月重臨濠江開騷 (圖)
Nichkhun晒希臘靚相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