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結婚30周年 張文新鑽戒贈賢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文新與車淑梅恩愛遊多瑙河。

張文新和車淑梅這對廣播界的資深傳媒人都踏入了享受人生的階段,處於半退休狀態的車淑梅在丈夫張文新卸下助理廣播處長職責後立即安排了一個「美加.東歐之旅」,共同寫下第一篇快樂篇章!

未退休前張文新和車淑梅都是以電台為家的人,工作排得滿滿,夫妻想去一次長線的旅遊真有點奢侈,難怪新哥告別40年的電台工作生涯最想做的事是陪太太享受人生,新哥表示退休後半年是屬於太太的,要陪她一齊遊玩、做義工補償一下,車淑梅也配合夫婿預先策劃了「美加.東歐之旅」,等新哥6月底一「下崗」,7月就出發,先去美加省會友、做義工,再到英國回味當年度蜜月的「舊日的足跡」,然後往東歐布達佩斯、捷克布拉格、杜拜浪漫一番,真令人羨慕。

 放完長假的淑梅姐十分開心地說:「此行除了慶祝新哥榮休,還是我們結婚30周年,我們兩人從未如此輕鬆放縱過,開懷吃喝玩樂!以前出埠玩,不管對工作或一對仔女都心掛掛,今次沒有,科技進步,每日可跟仔女聊天,雖然在外埠二人世界,但又不覺與他們距離很遠。新哥此行見到不少舊同學和朋友,打了許多場高爾夫球,好開心。」

暢遊東歐杜拜圓夢

 對淑梅姐來講最開心當然是圓了遊東歐的心願,「『布拉格之春』聽多了,總想到此美麗城市遊歷一下,今次實現了,機場的關員沒有半點鐵幕國家遺留下來的冰冷,工作明快又滿面笑容,我的第一印象極好。布拉格是捷克首都,也是活生生的建築博物館,文學和藝術氣息是濃濃的,分為舊城區、新城區、城堡區、小區、猶太區,伏爾塔瓦河上面有十五條橋樑橫跨其上,兩側有許多藝術攤販,售賣水彩畫、寶石、手工飾物,也有街頭歌手表演,猶如露天嘉年華。我們依著旅遊書四出遊覽,很多景點均可步行到達,非常集中。夜遊伏爾塔瓦河,河上Magic Hour的迷人景致令我迷醉。捷克的食和交通都便宜,實在值得去玩。」

 此行他們還見識了大名鼎鼎的多瑙河,「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個雙子城,因為布達和佩斯本來是兩個獨立的城鎮,中間隔著了多瑙河,於十九世紀才合併。河上有多條橋連接布達與佩斯,景色美麗,布達城堡是必遊之地,我們還在一間堡壘餐廳食雪糕哩。我們又去浸溫泉,有很多歐洲人來到布達佩斯度假都會浸溫泉,這裡好多溫泉酒店,例如18世紀宮殿式巴洛克style賽切尼溫泉是最大歐洲溫泉會館裡之一,是必遊景點,土耳其式、羅馬式、布達佩斯式溫泉都好靚。」

淑梅遊過杜拜,在沙漠中留影,並去了號稱全球最大的商場Dubai Mall(杜拜商場),「商場裡面絕不普通,大人細路仔都有好去處,最大的水族館,欣賞海洋生物溜冰場,名店數百間,商場當中有不少影相位,我同新哥在高達三層樓高的瀑布邊重拾童真。」

紀念珍珠婚 鑽戒升級

 30周年結婚紀念(珍珠婚),新哥有甚麼驚喜?淑梅姐未答甜笑:「佢都很花心思,去前已訂定布達佩斯一間著名餐廳同我食晚餐,英女皇、克林頓、教宗都曾光顧過,最搞鬼是個蛋糕,你看相片會見到一個大蛋糕,當時食完豐富晚餐我都擔心點食得晒,誰知揭開外穀是兩片生果和小蛋糕,好幽默,哈哈!有時難忘的回憶是要製造的。」除了豐盛晚餐外,淑梅姐還收到一枚中型鑽戒,「之前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新哥送了一枚小型的,今次升級中型,證明好滿意我的表現,我期待下次收大型的。同時很期待10月29日參加從香港出發的郵輪之旅,因為新哥正式『登六』(60歲),我都希望畀些驚喜,回饋一下他。」之後新哥有何新動向?「事實上有不少人找他幫手的,都可能計劃一下,但我就不想他的工作太辛苦和太大壓力,最好是顧問之類的工作好些。」

 淑梅姐自己亦熱愛工作,退休後仍以嘉賓主持身份在港台主持《舊日的足跡》,態度依舊認真,在美加旅遊不忘帶埋錄音機訪問定居那邊的藝人明星。「旅遊時找了梁家永幫手頂替,回來後馬上約嘉賓,今年李小龍逝世四十周年,找到丁佩姐,她答應接受我訪問,談談她在李小龍之死事件的委屈,畀機會她解釋外間對她的誤解。其實我捉了著名紫微斗數、玄空風水專家王亭之、國語片明星寧波、金漢接受訪問,都會陸續播出。」如此勤力工作,淑梅本色未變。

 ■採訪:焯炩

相關新聞
阿倫克勤再開騷回饋社會 (圖)
賀表哥馬時亨嫁女之喜 志偉揭軒仔競投多樣阿梅遺物 (圖)
彭丹呻身材好抹煞拍戲努力 (圖)
王梓軒突襲鬧市Jam歌 (圖)
鄭俊弘膺《星夢》雙料冠軍 郭偉亮欣賞胡兵堅毅精神
任達華被女兒罰企逼戒煙 (圖)
方力申競步賽「包尾」唔意外 (圖)
千嬅拒為古仔牽紅線 (圖)
阿Sa阿澤Fiona 半裸反奴役 (圖)
張繼聰怕觀眾睇厭 收起腹肌 (圖)
李蘊否認秘婚 (圖)
結婚30周年 張文新鑽戒贈賢妻 (圖)
木村拓哉 日劇天王美譽不穩
即場秀中文書法 具惠善將李治廷變菜蟲 (圖)
尹恩惠新劇披嫁衣
絢香藉新歌向媽媽道謝
曉治積曼 生日騷籌185萬 (圖)
澤尻英龍華 染黑髮扮清純
奧雲韋遜感恩節 愛與弟弟踢波較量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